こじゆう/ゆかなな/茜言万雨/城门
海鸟/星陈/双狼
水樹奈々/三森すずこ/内田彩/洲崎綾
大島優子/小嶋陽菜/内田有紀/万茜
自说自话,徒增笑耳

【德森】TIMELINE【整改版】

2016.6.9 整改版

增加和删改了很多剧情,可以当做新文看w

还请对比去年的版本提出意见和建议~

笑纳


——————————————————————————————



 

她挽着自己的手臂,她牵着自己的手相伴下楼梯,她甜甜的声音唤自己的名“そら”,她舞台上优雅的姿态,杂志里灿烂的笑容……

 

“嘿!”肩上突然传来重量。

“呜哇——吓了一跳……”德井回头,手的主人——種田梨沙的脸上挂着恶作剧成功的笑容。

“もう——種ちゃん这样很吓人啦,还以为这个会场的怨灵找上我了……”

“抱歉抱歉,谁叫某人外套穿了一半就变成休息室雕塑了~在想什么呢?”收回手,種田不忘调戏对方。

“也没什么事啦……”低头整理服饰,刻意的躲闪没能逃过種田的眼睛。

“……嘛、嘛,”種田不再追问,“そらまるちゃん,你的包刚刚一直有震动的声音,是不是有人找你?”

“欸——我看看……”很快把刚刚的话题抛开,德井从包里翻出手机,“啊,是Milky Holmes的大家,约等会儿聚餐呢。”

“いいね,你们四个人关系一直很好呢……”

“嗯,毕竟出道就一直在一起嘛~又是一个事务所的。”

“而且三森さん与你一起在Love Live!里面出演……羡慕啊,业界有这样关系的朋友。”

“啊嘞啊嘞,種ちゃん作什么孤独发言呢,你不是有奈央ちゃん了吗~”不知何时进入休息室的佐倉,双手搭在種田的肩膀,凑近对方脸侧。

“喂!あやねる!!”战栗一下,種田抬手拿开身后人的双手,喊出对方的名字后欲言又止。

“大家的关系都很好啦~”没有在意種田的反常,德井无奈笑笑,“抱歉,我先走一步,すず在外面车站等着了。麻烦你们替我向其他人说一下了,再见~”收拾好提包,德井微笑着与二人告别,步履略有些匆忙地离开了。

 

“所以说,你和奈央ちゃん的事早就不是秘密了~”佐倉再次攀上種田的肩膀,“明明我什么都还没说,你就这样的反应了……早在我们一起录寻宝节目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一些端倪了。”

“嘛、不要说我了,あやねる你干嘛打断我和そらまるちゃん的对话啊……我本来想要八卦一下她和三森さん的……”

“啊、抱歉……不过确实也是,总觉得三森さん和そらまる关系好不仅仅是因为共演多,之后有机会问问南条さん好了……”

“啊嘞~あやねる比我还八卦呢~”

“什么啦!不是種ちゃん先提起的吗!!”

“我可没有到询问当事人朋友的地步。再说了,你自己和某人的关系都没处理好呢,还有时间八卦别人?”

“所以说我和りえしょん只是亲友啦!”

“你们在说什么有趣的事?我要听我要听——”又一个人走进了休息室。

“呜哇——りえしょん你别过来!!”

“啊啦,还真是说来就来……”種田暗自庆幸某人不在这个片场。

 

 

天边只剩下最后一缕霞光,街灯早早的亮起,拖长了伫立在车站的女孩的身影。右手轻抚栗色长发,拢到耳后,握着手机的左手再次点亮屏幕确认时间。手机自动关屏,她抬头,目光停留在街对面那个焦急等待红绿灯的身影。

绿灯亮起,对面那人小跑着跨过街道,“抱、抱歉すず……等很久了……吗?”

“没有,我才到不久哦。そら可以不用跑的。”三森稍稍扶了一下气息不稳的某人,轻拍对方留着短短刘海的额头。

“嘛……我们现在就去和她们会合吗?今天的晚餐在哪里呢?”

“嗯,そら的晚餐在きっちゃん家里~”

“哇!好久没去她家了。”

“きっちゃん说大家好久没去她家玩了,正好大家都有时间,就擅自决定聚餐了。”

“哈哈果然是她提出来的吗……那すず,我们出发吧!”

“好~”如往常一样挽上手臂。

“啊、すず……”手臂传来熟悉的触感,在休息室走神的所想突兀的出现在德井脑海,不自觉念出对方的名。

“嗯?”

“啊、嘛,没事。”

“欸——そら有些奇怪啊。”

“没、没有啦,好久没有两人一起散步了。”

“对哦,最近大家都没什么休息时间……”

“唔、嗯,感觉都有点怀念了,嘿嘿~”

“忙也是好事啦。”

顺着自己提起的话题聊下去,两人的散步很快就到了结束之时。三森轻叩橘田家门,“来啦!みこちゃん快去开门——”声音的主人一如既往地支使着别人。

“みころん来的好早啊。”在门口换成家居鞋,三森对刚刚前来开门的佐佐木道。

“嗯,今天的工作结束得挺早,就提前过来帮忙了。”佐佐木将两盘牛舌置于桌上。

“すっちゃん你们一起过来的啊,在约会吗?”橘田高挑的身材和狭窄的厨房形成小小的反差。

“不是啦,そら今天有event,我工作完成的时候发现时间差不多,就跑到会场那边等她了。”

“D、D、约会(Date)……”

“嗯?そらちゃん怎么了吗?”佐佐木担忧地望向低着头喃喃自语的德井。

“啊!没、没什么,没什么……”从“约会”和白天的思绪中回过神,德井有些语无伦次。

“啊,难道そらちゃん……很想和すっちゃん约会吗?”橘田坏笑着走到德井身旁,揽过肩膀,“不行哦,因为我也想要和すっちゃん单·独·约·会~”

“喂喂,きっちゃん,说得好像我很轻浮欸!”

“嘛嘛,开玩笑啦~”

“……我大概今天event累了吧。”德井再一次转移了话题。

“那马上开饭吧!好好犒劳一下そらちゃん。”

“好——”

 

摸黑拿出钥匙,戳了几下才对准了锁眼,转动,打开门,走进去,转身关门,重复在门外的动作,锁上,换鞋,摸黑走过玄关,随意地把手包丢在沙发,拖鞋在地上拖出啪嗒啪嗒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德井走入自己的卧室,和刚刚丢手包一样将自己丢在柔软的床。白天出门的时候将窗帘拉开了一条缝隙,现在恰好成为了唯一的光源。

“今天……真是糟糕啊……”低声讨伐着自己白天的失态,德井闭上眼,“啊啊,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在走神的时候想起すず啊……”

“好久没有过这样的情况了……”

国中三年级,德井因为上课想搞笑段子太过入神,没听见老师叫自己,等回过神,老师已经一脸愠怒的站在自己桌前了。

“すず是怎样看待種ちゃん和奈央ちゃん的关系呢?还有内山さん和種ちゃん、あやねる和りえしょん……”

“……倒不如说,我自己是怎样看的呢……”

“我和すず,是朋友吧……”

翻身坐起,伸手打开台灯,温暖的橙色光冲淡了深夜的清冷。

“……好讨厌这样的自己啊,被胡思乱想搞的心神不宁。”德井拿出画本,翻到空白一页,“画画好了……”

…………

“……”空白的画纸充满了团子和夏洛,“我脑袋坏掉了吧……”

 

 

“そら!给——”

“欸?啊,すず的专辑……”

“嗯,还有几天才发售,提前送你一张~这个是初回哦!”

“谢谢すず!すず好棒啊,这么快就发行第二张专辑了。”

“嘿嘿~”

脑海中回放着不久前的情景,德井站在物贩队伍里,身边热情的mimorian不停谈论着,丝毫没有注意到德井——不如说戴着帽子口罩还把帽檐压低的德井没人会认出来。

“すず送了我专辑,我又去Animate订了一份;两张专辑摆在家里了,我上网抽了LIVE门票;抽了就算了,然而中了首日的;中了也就算了,我还推掉工作乔装打扮混在fan里来了……我脑袋果然坏掉了。”头脑里不断的重复着自我吐槽,德井机械的跟着人群,买下了星星棒、糖果罐、毛巾和场刊。

排完队到了入口,“……来了就算了,还买了这么多东西……要是被きっちゃん她们知道了,要被嘲笑到死吧……”抬头,三森的笑脸贴在门的上方,“……更不能让すず知道。”

已经在入场了,德井缩在一旁,等待大批fan们入场。“等他们进去得差不多了我再进去吧……啊啊,好像漫画里女主角偷偷去看喜欢的人的演唱会……”自言自语突兀的停止了。

“喜欢的人,喜欢的人,喜欢的,喜欢……すず……”重复着无意义的音节,最后出现的是与前面不同的熟悉无比的双音节,“我,喜欢,すず……?”像孩童牙牙学语,疑问句的语气,却给了德井肯定的回答。

“……啊,原来是这样啊……”口罩下的脸颊骤然升温,“早就已经不是朋友了……”

进场的人所剩无几,墙上的时钟也快要指向开演时间,“我等会儿怎么面对すず啊……总之先进去好了。”德井走向检票口,Staff递过一张宣传单,微笑着指了指自己所在区域的入口,“我刚刚什么都没想我刚刚什么都没想我刚刚什么都没想……”兀自地自我催眠着,德井深呼吸一口,把刚买的毛巾搭在肩上,电池放入星星棒。

“总之,好好欣赏我的亲友的LIVE才是首要的。”

 

在德井惊叹三森的神速换衣和担忧悬挂在空中时三森声音里的颤抖的过程中,Live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すず真的好厉害啊……”表演结束后准备合影,德井不由得小声感叹。

“そらまる说过,拍照的时候刘海的角度很重要哦。”舞台上的三森突然冲大家说了一句。

“欸!!”德井差点跳起来,fan们因为这个突然出现的名字而兴奋地吼叫,“……这么远不会看到我的。”德井长吁一口气。

“不过是随便说的一句话啦……原来自己这么被她在意着啊……”看着舞台上那人闪耀的模样,“对不起哦,各位fan们,我作为首席mimorian,和すず的距离可是比你们都要近哦~”

“3,2,1,cheese——”

 

顺着Staff的指引,德井和fan们一起退场。外面早已灯火辉煌,四周的宁静和会场周边的嘈杂仿佛两个世界。

“退场花了不少的时间……すず大概已经在休息了吧。”德井从包里摸出手机。

“すず,Live辛苦了!!”手机的屏幕亮起,刚刚换下演出服发呆的三森被这条新的Line从神游中唤了回来。

“欸,谢谢そら!今天工作已经结束了吗?”喜欢的人在自己劳累后第一时间发来慰问的消息,没有比这更让人充满力量的事了。

“嗯,中午就结束了,想着今天すず的Live应该差不多结束了吧——就发Line来打搅啦。”

“没有打搅哦,我很开心。”

“嗯,すず的Live肯定很顺利。那すず好好休息吧,明天继续加油哦!”

“有そら的鼓励一定没问题!!”

德井的视线停留在“我很开心”几个字,直到手机屏幕渐渐黯淡,自动关屏。又一次深呼吸,把手机放回背包,德井回头望了望高大的会场,而后,走向车站。

“明天继续加油哦,我喜欢的すず。还有,生日快乐。”

 

 

 

生日又一次在Live中度过,三森倒没有觉得疲惫,大家都能尽情的享受演出,还有每一次表演结束后德井第一时间发来的Line,“そら……谢谢你,最喜欢你了。”喜悦与幸福让三森忽略了德井的刻意。

自己的Live结束后,最首要的事情就是八月底的Animelo Summer Live。这一次三森作为成员之一的μ's将会和idolm@ster同台开场,与idolm@ster成员之一的今井麻美做广播这么久,“呐呐,みもりん,你说,什么时候我们能够同台演出就好了。”

“是呢……我想想,今井さん是idolm@ster的成员,我是μ's的成员,都是idol,说不定有机会。”

昔日在录广播前休息室的闲聊,如今成了事实,二人得知消息都兴奋不已。

“嗯……”排练间隙,今井盯着μ's的大家若有所思。

“麻美ちゃん,在想什么?”中村绘里子首先发现了今井的异样。

“呐えりちゃん,你看,她们其中几个人的代表色和我们这边是一样的吧。”

“是欸——”

“那不如按颜色来合作演出吧!”

“欸?这样感觉会挺不错!”

“是吧?而且正好你和えみつん关系很好,能合作演出肯定很棒。”

“那你就和みもりん合作了?正好你以前一直都想共演嘛。”

“哈哈,那就去向大人们提要求好了!”

 

一旁,三森注意到了二人的交谈,“今井さん和中村さん啊……”思绪很快飘远——

“今井さん……有个问题想问一问。”

“嗯?みもりん有什么问题?”

“今井さん和中村さん关系很好,但节目上那些,是大人们要求百合营业吧?”

“嘛、算是吧。”

…………

“啊啦,这不是みもりん吗?这么晚了才结束工作吗?”

“嗯,刚做了一个生放送。今井さん这是……在购买食材?”

“啊,是呢,えりちゃん家的冰箱空了。”

“欸?中村さん家的?”

“对哦……嘛,这就是我说的,‘算是’大人安排的营业。みもりん能接受吗?”

“肯定是能够接受啊!倒不如说很羡慕呢……”

“欸——嘛,みもりん快回家休息吧,我也要快点回去啦。回头见!”

“嗯,再见——”

 

“……是很羡慕啊……”叹了一口气,“那个木头什么时候才能够注意到呢?”对着镜子调整着舞姿,不远处的德井又一次跳错了舞步。

“不知道她,能不能够接受这样的自己呢……我的心情,能感受到吗……”

 

  

ASL当天,热情的演出很快结束,众人回到后台卸妆,准备encore的演出。

“啊!今天的演出服没有和そら合照……”三森蓦的丢开手里的卸妆纸,从包里翻出手机,“そら——来合影吧!”跑到德井身边。

“欸,好啊!……不过すず你的眼妆卸到一半,没问题吗?”

“没事!”三森做出一副夏洛的元气表情,“来——cheese~”屏幕里是德井一如既往的灿烂笑脸。

“そら再……”

“欸——すっちゃん、そらちゃん在合影?”于三森而言的‘不速之客’Pile注意到二人,开口询问道。

“嗯,对哦。”德井很快接了对方的话语,“パイちゃん要不要一起来?”

“好啊~”站到二人中间,“すっちゃん准备好了吗?”出声唤醒发呆的某人。

“啊、啊,准备好了。来——cheese~”

“啊,这张表情蛮不错欸!”Pile指着屏幕上德井的灿烂笑容。

“嘿嘿~”德井抬手放到后脑,象征性地挠挠。

“德井さん——”远处一个少女的声音唤德井的名。

“啊!”注意到前来观摩的自己的后辈,德井冲两人笑笑,“不好意思,我先离开一下啦~”小跑着前往后辈身边。

“バカそら……”小声嘟囔着,三森转头望向Pile,“呐呐パイちゃん,我们俩合影一张吧~”

“欸,好的哦,要换一个地方吗?”欣然答应。

“嗯好啊,去那边吧——”

 

保持着高昂的情绪与笑容,德井与后辈聊天完后,转眼,三森和Pile已经不在原地。“什么啊……”不由得失落。

“哼,明明是我故意让パイちゃん来合影的,现在却和她一起不见了。”跑到休息室,德井坐到椅子上。

“啊,说不定是和老朋友会面去了……”

 

开场前所有的出演者进行着最后一次全场彩排。μ's的大家刚从舞台返回后台,走廊中远远的传来一声“すず——”。

“谁?居然这样叫すず……”德井内心刚刚冒出疑惑,一旁的三森已经冲了过去。

“さーや!”伴随着呼喊,两人拥抱在一起,而后二人的寒暄便没有停过。

“……等等,你们是突然就混熟了吗?!”μ's的大家吓呆了,不知谁问了一句。

“啊,太开心忘记说了,这是我的中学的同班同学,神田沙也加。”从欣喜中回过神,三森向大家介绍来人。

“嗯,各位好!”神田率先打了个招呼。

“吓了一跳,以为みもりん厉害到一见面就可以成朋友了……”南条假装吓坏了抚着胸口。

“嘿嘿,太过开心就……”不好意思地拍头,三森回过头,“说起来我们有多久没见过了?十年了吧!”

“好像是,呀——真是怀念啊!”神田眉目都带着笑意,“当初明明不是艺能学校,现在却做了类似的工作呢。”

“是欸!一定是Anisama的神明安排的这场再会吧!”

“すず这么久了一直都没怎么变呢~”

…………

 

“哼,我才能叫すず……你就自己去玩好了,我找后辈玩。”德井赌气地自语,“不对,我是吃醋了吗……不好不好……”脸又有些发热,德井摇摇头,像是要甩掉这些念头。

“……我和她们一样是朋友,是すず的朋友。”

 

 

回到之前的位置,三森对着小镜子把妆容整理完毕,翻出手机,在三张照片中来回的滑动。

“みもりん!一个人吗?”今井麻美坐到了三森身边。

“嗯,今井さん……”

“啊啦,看来みもりん情绪不高呢?”

“没有哦……”勉强的挤出笑脸。

“嗯……”伸手戳了戳三森的脸,“这个表情像是马上就要哭出来了。”

“……才不会呢!”

“嘛,是因为某个出演者吧?”

“……嗯,算是吧。”

“别学我啊!”

“今井さん怎么知道的啊……”

“嘛,以前也注意到过啦。不过刚刚えりちゃん突然拽我的手臂说‘麻美ちゃん,你看みもりん,转过头的表情好奇怪。’于是就注意到了。”今井解释了一番,“但是呢みもりん,不好好的把自己的心情说出来是不行的哦!”

“……前辈是觉得我应该直白的说出来吗?可是……”

“嗯,不好好的说明白,是不会知道对方的心情的。你看你和そらちゃん拍照的时候笑得多好看,那是和我们这些朋友不同的笑容哦。”今井望着陷入纠结的三森,“我想,そらちゃん和你认识这么久了,一定会好好的回应的,要有信心哦みもりん。”

“……我明白了,谢谢你,今井さん。”

“不过也不要突然就说啦,多多观察,然后就尽全力的努力一下吧,神明不会亏待你的。”握住三森的手,用力地握了一下,仿佛传递力量。

“嗯,麻烦前辈来关心了!”

“也只是想让我的朋友振作起来啊!”今井笑了笑,“那我就先回去那边了哦,拜拜!”

“好的——”

 

“麻美ちゃん,怎么样?”见今井笑容满面地归来,中村出声询问。

“呀,挺好的,想起好几年前的自己了。”

“麻美ちゃん,开始回忆过去就是老了的表现哦——”

“好烦啊えりちゃん!!不知道当时是谁啊,告白的时候还吃螺丝……”

“所以说不要回忆啦——”

今年的Animelo Summer Live,一如既往地为炎热的暑假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这火热的夏季。

 

 

“そら,今年夏天好热啊……”盛夏的热气在九月底才差不多褪去。

“呀,すず,我去了墨西哥以后,已经不觉得这边热了……”

“欸,そら不是四月去的吗,四月就很热了?”

“是啊!已经赶得上我们这边的夏天了……而且为了拍摄我的みらくる青空ナイトVol.8,爬了好多楼梯……”

 

拿着德井给自己的DVD盘,三森忆起不久前两人的对话。

“そら真是的,本来就不可能找到UFO,还勉强自己爬楼梯……”将碟放入机器,电视屏幕映出了德井故作正经的开场。

“这个上面一定可以找到UFO吧……好吧,上去!”画面中举着自拍杆的小小身影与巨大的金字塔相比那样微不足道,充满了最害怕的楼梯,德井还是义无反顾的跨上了第一层阶梯。

“……她们都睡着了,嘘……”在车里举着自拍杆,录制着Staff的花絮。

“哈、哈……终于,登上来了……”画面中的人踏上最后一步阶梯,双手撑着不住发抖的膝盖,面对镜头又是往常一般的笑容。

“果然还是没有看到呢……”剧本是既定的,“下一个金字塔应该可以看到吧!”不得不面对的,有上楼梯就会有下去的时候。德井放弃自拍杆,双手抓住绳索,缓缓地退下金字塔。

…………

“そら太努力了……”一个主题为娱乐的视频,三森却看到鼻酸,“明明坐车常常会晕车,明明对楼梯最苦手……”

“这份痛苦我已经感同身受了,”三森的膝盖仿佛也在微微颤抖,“我的痛苦你是不是也能够感同身受呢……”

“前辈说我应该找一个恰当的时机向你好好的表达心意。可是很害怕啊,希望你能够注意到,希望我能传递到,你能接受吗……?”

拿出手机,打开音乐播放软件,二人的合唱传了出来。

 

イロイロあっても  ふたりはトモダチ

もっと  欲ばりに  なれちゃう仲間

 

うまうま橫半分コ  友情のあかしです

そっちのほうが大きくない?

かまぼこをはさんで  川の字お昼寝です

寝相の対決の予感

气かあったり  あわなかったり

そーゆうので  あたりまえ

自然に一緒にいちゃうんだ

今日は何してあそぼ?

笑って泣いたら  キミもマネしてた

オニさんコチうで  気になる同士

退屈しらずの  ふたりはトモダチ

もっと 欲ばりに  たのしんていこう

 

やっば僕かいなきゃ

ダメダメなんだってば!ゆーのう?

いばりんぼさんでかわいいです

ちょちょちょっと聞い捨てらんない

リードしてんだってば!

でしゃばりさんもかわいいネ

意思疏通は  30点くらい?

でもだいたい  あってるような?

お互い  いいカンジならいーよね

マイペース×2名

ケンカしたって  すぐに仲直り

気まずい空气は  その場でバイバイ

イロイロあるけど  やっばりトモダチ

ずっとこのままで  いれるトモダチ

 

イロイロあっても  ふたりはトモダチ

オニさんコチうで  気になる同士

退屈しらずの  ふたりはトモダチ

ケンカしたって  すぐに仲直り

気まずい空气は  その場でバイバイ

笑って泣いたら  キミもマネしてた

オニさんコチうで  気になる同士

退屈しらずの  ふたりはトモダチ

もっと  欲ばりに  たのしんていこう

ずっと  笑いあって  一緒にいようね!

 

“好像很久没有唱这首歌了……”德井关闭手机的播放器,两个人的歌声戛然而止,“这次Bushiroad Live,すず好忙啊。我们一起的曲子,和自己的Solo曲……”

“そら,MC完了?”三森穿着帅气的绿色演出服出现在转角。

“嗯,上一个MC结束好久了。すず要准备上台了吗?”

“嗯,大概还有一分钟吧。”

“不会觉得很辛苦吗……”

“没事啦!そら你好像老婆婆啊,都担忧了好几个月了。”

“所以说是关心你啦!”

“はいはい~没事的!”三森举起双手做出了自己最喜欢的摔跤选手的经典动作。

“三森さん,待机准备——”

“好的!”三森戴上耳返,“そら,来给我力量吧!”

“好。”德井伸出手,使劲在三森背上拍了一下,“能量注入完毕!すず加油!!”

 

 

“そらちゃん?そらちゃん你跑哪儿去了?要对下一个MC的台词哦——”在休息室转了一圈都不见德井的身影,橘田奔走在走廊,“そらちゃん……欸?那里是……”上台的位置,一个黄色的身影缩在门口,透过缝隙看向舞台。

“啊啦,已经看入神了啊……”橘田听见舞台传来三森的歌声,偷偷自动到了德井身后,“そらちゃん!”

“呜哇!”德井跳了起来,看清来人后,“是きっちゃん啊……”抬头的同时目光划过对面墙上的时钟,“呀,都这个时间了!对不起きっちゃん我、我没注意……”

“嘛,理解理解,毕竟すっちゃん魅力太大了~”

“没、没有啦,是我没注意到时间……”

“不用狡辩了そらちゃん。”橘田眼睛放光,“你们俩啊,大概みこちゃん都看出来了。”

“……已经这么明显了吗?!”德井大叫不好,“我和すず只是朋友啦……”

“还要逃避吗?这不像你啊そらちゃん。早知道你这么怂,我就先出手了——”故意拿自己开玩笑。

“啊!不行不行!!”

“看吧看吧,还说只是朋友?”橘田把手放在德井肩头,“そらちゃん,你要相信,有些人的想法和心情有可能是相同的。”

“……真的?”

“不要用这种表情看我啊!相信我啦相信我!”

“……嗯。”

“所以说,要好好的表达出来哦,自己的心情。”

“我……试试看吧。”

“这就对了嘛,好啦我们去对台本!”

 

“呐,きっちゃん,如果特别好的朋友之间,忽然有一方告白的话,另外一方会怎么想?”

“すっちゃん你被谁告白了?!”

“没有啦,只是想问问,きっちゃん你这方面比我了解啊……”

“欸——我恋爱都没谈过!怎么会比你了解?”

“呀,所以说,你平时不是看挺多那样的漫画吗……”

“可是那是百合漫啊。”

“嗯我说的就是两个女孩子啊。”

“啊……欸!!”

“……怎么问个问题这么困难啊。”

“嗯……我想想……一般来说都是两种情况,比较理想化的话,会是答应或者两情相悦之类的;现实向一点,就可能断然拒绝、厌恶、或者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在一起……”

“这样啊……”

“不过我想如果すず给我告白我会非常非常开心的接受的!”

“啊、谢谢……不是我啦!只是突然想问问而已……那告白的话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时间或者契机啊?”

“嗯~时间的话,离现在比较近的就是圣诞和新年吧,其他还有情人节、七夕什么的;契机……生日?毕业?重逢?嘛我也不太懂啦!”

“圣诞……生日……”

…………

橘田看着身边对着台本的德井,“你这家伙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看すっちゃん当时的表情,大概是这次圣诞节吧……会不会是呢,ぼくはきになります*。”

*僕は気になります→我很在意;僕は木になります→我会变成树

 

 

 

Bushiroad Live圆满落下帷幕,年末满满的通告却没有给三森什么休息的时间。新单宣传,明年舞台剧的排练,各个广播生放进行节目……

“这次的师走过的可真快啊……”12月25日凌晨,ゆるゆり生放里作为guest出现的三森,刚刚从工作地点回到东京的住宅。锁好门,关上玄关的灯,摸黑走进客厅,借着窗外的灯光,瘫坐在沙发,“忙得差点忘记重要的事情……そら的生日……”

“白天的手渡结束后,晚饭都没吃就跑到礼品店。生日礼物倒是早就准备好了,圣诞礼物……和きっちゃん交流以后想要用圣诞礼物作为契机。”从包中拿出傍晚买的玩具熊,小巧的衣服上有一个袖珍的包。

三森在夜幕下举着小小的玩具熊,“想要告诉她啊,这份心情。不能再犹豫不决了!”

“恋爱的心情早就不只有5%,现在这份心情满满的快要溢出来……”

“虽然还是很害怕きっちゃん所说的现实向的结局,不过今井前辈说了,神明不会亏待我的……这么久了,努力一下吧!”

三森起身走到书桌前,打开台灯,撕下一页白纸。

 

德井青空坐在书桌前对着一张自己装饰好的贺卡发呆。

“有些人的想法和心情有可能是相同的……这是在暗示自己,すず会有和自己同样的心情吧。”

“きっちゃん说要相信她,可以相信她的吧……”

“可是我很害怕啊,本来就不是一个主动的人。すず对我说过那么多的‘すき’,我每次都是敷衍过去的……

“可以去相信那是真的了吗……?可以不用再隐藏这份心情了吗……?”

内心虽然在作着斗争,德井还是拿起了笔。

  

“そら!明天晚上有事情吗?出去玩吧,给你祝贺生日~”停下笔,德井发现一条新的Line。看了看屏幕上的时间,快要凌晨2点。

“还是业务计时吗(笑)是说今天的晚上吧,すず你有时间就好,我晚上没事。另外,すず难道现在才回家吗,早点休息啊。”

“不是啦,已经到家不久了。我最后一项工作大概在晚上七点结束,七点半碰面如何?”

“好的!晚餐准备吃什么,我在哪里等你呢?”

“就在东京塔附近吧,吃什么这次就そら决定吧!圣诞节的东京塔很漂亮哦~”

“啊好期待~那我到时候提前告诉你地址。すず快点休息啦!”

“はいーー!”

 

 

 

东京塔点亮了彩灯,街上张灯结彩,人们结伴出行来来往往,有商家在橱窗摆放各式圣诞帽和驯鹿头饰,店家播放着圣诞歌曲。

德井青空站在一个家庭餐厅前,随着音乐轻声哼唱着,“布偶带好了,贺卡装好了,餐厅的位置也定好了……”再一次重复出门前心底的默念,德井四处张望着。

“抱歉!そら等很久了吗……”三森从不远处快步走来。

“没有哦,那次聚餐是すず等我,这次轮到我等すず~”

“もう——这个又不是什么需要轮流的事情。”

“嘛、这就是我选的地方哦~”德井转身指向餐厅,“网上的评价说很棒,不提前预定根本不会有位置……”

“那そら是定好了的吧?”

“嗯,提前了一个星期定的。”

“哇,厉害,那我就好好的期待等会儿的圣诞大餐了~”

“不会让すず失望的!”

自然而然的挽上手臂,各怀心事的二人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圣诞约会。

 

“圣诞大餐好棒——”三森整个晚餐时间都在惊叹之中。各式做工精细的海鲜,三森喜爱的香菜也与其他食材制成一道美味菜肴,德井热爱的炒饭加入了没有尝试过的美味酱汁,小吃贴心的没有加入含有芝麻的调料,甜品用低热量的原料制成……

“そら,好厉害!!”开心地夸奖着德井。

“嘿嘿,我也是在网上随便找到的啦。提前一周预定,都只剩下两个位置了。”德井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其实是四处向熟人打听,又上网搜了一个多星期才选出来的什么的,才不会告诉すず呢……”

“对了!”三森放下餐具,擦了擦手,从包里拿出一只毛绒绒的小熊,“这是给そら的~”小熊身着黄色的背带服饰,衣服前,一个用扣子扣住的小兜更是添加了一丝可爱气息。

“哇好棒!”德井开心地接过小熊,“不过我也有礼物哦!虽然有点类似……”好好的将小熊放在身边,德井从背包中抱出一只浅粉色的丸子,“这是そらまるTheすず特别版!”

“超可爱!软软的好舒服~是充绒的?”抱在怀里,三森的眼睛闪闪发光。

“嗯,所以比平时的白色丸子多了一个小小的拉链……不过我把它做在不显眼的地方了。”

“そら好厉害啊,我做不出来,就只有直接买的了……”

“没有关系啦,是すず送的就是最棒的!”

“啊有点害羞了……”三森双手撑着脸颊,微笑望着刚作出令人害羞发言的德井。

“嘛、嘛,对了,等会儿准备做点什么呢?”

“嗯……四处闲逛一下吧,零点的时候东京塔会有特别的事情哦~”

“什么什么?好期待!”

“暂时不告诉你~”

“欸すず好狡猾——”

 

街上的彩灯闪烁,空中的星星闪耀光辉应和着,街灯映在二人闪闪亮亮的眼眸中,一不小心,星星落到眼睛里了。手牵手,欢乐的圣诞歌曲还在不断的单曲重复着,一些商家早早的关门,店家也要过圣诞节呢。

街边的旧式时钟敲响几次,时间悄然指向了十一点半。两人漫步到东京塔附近,四周不少的人等待着东京塔的零时。二人躲在街角的路灯下,避开塔下略有些拥挤的人群。

 

“すず……”

“そら……”

同时开口,又同时噤声。握着的双手紧了紧,两人转过身,四目相对。

“看着そら的眼睛,似乎就不会畏惧了……”

“すず的眼睛好好看,话到嘴边却不敢说了……”

最终三森先开口,打破了沉默,“那个,そら,玩具熊的衣服兜里有放东西,你拿出来看一看吧……”德井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松开手,取下背包,把玩具熊找出来,三森却不见了踪影。

“欸?すず?”四下看了看不见人影,德井先照着三森所说的打开了玩具熊胸前口袋,一张叠的整整齐齐的纸条露了出来。德井的手微微颤抖着,缓慢展开了纸条。

“そら,虽然很害怕,但是还是想要努力的尝试一下。从最开始认识你到现在,我已经说过太多次‘すき’了。一开始大概恋爱的心情只有5%,现在已经快要溢出来了哦。和今井前辈交谈以后,给了我勇气。我想和你在一起,不是朋友,而是恋人。我们相识到现在已经五年了,我终于决定鼓起勇气尝试,不会太晚吧?そら,我喜欢你,是Love的喜欢。”

泪水在眼眶打转,“好开心啊,すず对自己也是一样的心情……きっちゃん说的没错,果然是一样的……”小心翼翼的将纸条放回去,小熊放回背包,德井奔跑起来。

“すず,我来找你。不用害怕了,因为我……我也喜欢你啊。”

 

东京塔不远处的一家已经关门了的店铺橱窗前,三森蹲在地上,手指在玻璃上画着。德井跑到三森身后,刚刚的剧烈运动让她气喘不停。

“是そら吗?”三森没有回头,“不要说话……不要告诉我结果……不要告诉我……”

“……”德井没有说话,走上前,蹲在三森的身旁,看见三森在橱窗上写的字——

不要讨厌我……不要……そら……

“好心疼……”刚刚忍住的泪水现在落了下来,德井伸出手环住比自己瘦弱不少的身体。

“そら?”三森声音颤抖着。

“すず……把我送你的丸子背后的拉链拉开。”

“嗯……?”三森从包里翻出那个浅粉色的丸子,拉开拉链,一张装饰的非常漂亮的贺卡,在最后画了夏洛和妮洛、海未和妮可的头像——

“すず,可能我意识到自己喜欢你已经很晚了吧,きっちゃん她们都看出来了。原本是想要把这份心情隐藏起来,但是后来我想通了,要正视这份喜欢你的心情,きっちゃん说你的心情可能和我是一样的,那我就相信她了。すず,我喜欢你。”

“所以,すず不要害怕,我们的心情是一样的……”自我安慰一般的,带着哭腔安慰着怀抱中的人。

“太好了……そら……”曾经说自己是个很酷的人、不常落泪的三森,此时也不再忍耐,两情相悦的喜悦充斥着,任由泪水滴落在地上。

“すず,喜欢你。”

“嗯,我也是,喜欢そら。”

“すず……”

“嗯?”

“我腿麻了……”

赶紧把德井拉起来,“バカそら……”

“嘿嘿……”

“啊!”三森看到远处的时钟,“快到零点了!そら快走,我们去东京塔底!”

 

东京塔下,两人牵着手站在人群外围。三,二,一……东京塔的彩灯熄灭,人群有些骚动,人们相互祝福,情侣们拥抱着——新晋的笨蛋情侣也不例外。

“そら,你知道东京塔的传说吗?”三森把头放在德井的肩膀,闷闷的声音。

“嗯……?是什么?”

“据说在午夜零时和心爱的人牵手注视彩灯熄灭的瞬间,两人将永远在一起。”

“啊……所以すず才选择来看东京塔吗?”

“是哦……”

“原来すず早就计划好了!”

“呐,そら。”

“嗯?”

“可以……kiss吗……”声音小了很多。

“欸……?”德井还没有反应过来,三森就已经把头从肩膀上抬起来了,温柔的目光注视着德井,慢慢的靠近,德井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

想象中的感觉却没有出现,取而代之,左手手腕上传来了冰凉的触感。德井睁开眼,看见三森半蹲着,给自己的左手上戴着一个手链。

“欸?すず?”

“そら,生日快乐~这是生日礼物!”

“啊、谢谢……すず好狡猾啊,kiss是借……”还没说完,嘴被堵上了。

出现了,想象中的触感。德井还没闭上眼,看见的是三森专注的表情。温热的、软软的唇瓣贴在自己的嘴唇,一个湿滑的东西轻轻舔了舔自己的唇,然后温暖便消失了。

“是谁在生放里说过三森的嘴唇最赞呢?现在我可以证明这是真的哦……”

 

“唔……すず果然还是好狡猾……”德井害羞的低头。

“因为这样的そら超——可爱!”三森灿烂的微笑。

 

 

东京最著名的爱情地标,就是东京铁塔,许多人把东京塔当作是约会地甚至是求婚地。每年圣诞节,东京塔会亮起彩灯,据说午夜零时,东京塔的彩灯将会熄灭,如果和心爱的人牵手注视彩灯熄灭的瞬间,两人将结百年之好。

两人在一起的时间,还有很久很久。

  

END


评论(3)
热度(42)
© 溯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