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じゆう/ゆかなな/茜言万雨/城门
海鸟/星陈/双狼
水樹奈々/三森すずこ/内田彩/洲崎綾
大島優子/小嶋陽菜/内田有紀/万茜
自说自话,徒增笑耳

【德森】梦【整合版】

2016.6.11 整合版,有微改
BE注意——

————————————————————————————


1
无尽的坠落。
很多画面快速的闪过,视线模糊着。
看不清,一切……】
 
在下落到快要抓狂的时候,三森会猛地从床上惊醒,满头大汗,浑身乏力到只剩下直勾勾的望着天花板。
最近做了几次这样的梦。不停的下落,却看不清周围的一切。
“什么啊……我又梦见自己死了吗……”自问着。
记得以前在某个节目上有说过,梦见自己死掉。
“可是为什么这个的真实感那么强烈……”三森想不出答案。
 
“三森さん?三森さん!”
“啊、啊,抱歉……”
“三森さん要好好休息啊……”
“嗯嗯……抱歉,继续工作吧。”
又一次在工作过程中走神了。三森内心有些挫败。
“都怪那个奇怪的梦……”
“嗯?三森さん?”
“啊,没事没事……”
不小心说了出来,三森略显尴尬的笑着,敷衍了过去。
 
夜,十一点。
三森从工作地点走出来才发现已经是深夜,站在空荡荡的街口,后悔自己刚刚拒绝了同事的好意。
“啊,这下只能走回去了吧……”三森这样想着,“还好今天工作地点离家不是很远……”
打定主意,三森离开了街口。
路灯之间的间隔很长,三森的影子被拖的很长很长,空荡的街只有自己的高跟鞋敲击地面清脆的响声。
在三森的背后大概两个街灯的距离,一个黑影跟着她。待三森走进公寓楼,黑影停在了公寓外的路灯旁。
“总觉得有人跟着我啊……”三森回到家还有些心悸,“下次还是不要徒步回家了……”
 
 

2
有人跟着我。
……是谁?为什么……
为什么我明明在逃,却感觉自己对那个人有着很深的执念。】
 
深夜,三森又一次从梦中惊醒。
“这次不一样了?好像有一个人在追我……”捂着胸口,比平时快了不少的心跳,“总觉得那人……我应该是见过的……”三森依稀记得那一抹黄色。
 
“呐呐~すっちゃん~走神了哦!”橘田叫了三森好几次都没有回复,伸手抓住三森摇晃才把她从“另一个世界”唤醒。
“啊きっちゃん……”三森还有些迷茫的眼神望着橘田。
“すっちゃん你最近还好吗,感觉很没精神啊……”
“嗯,大概是晚上没有休息好吧……早上例行的晨练也没有进行了……”
“欸……发生什么事了吗?”
“嗯……”三森犹豫了一下,“きっちゃん,你有没有过梦见一个人,明明感觉很熟悉可是就是不知道是谁?”
“……”橘田罕见的沉默了,“すっちゃん你梦见什么了?”
“嗯……就是梦见一个人在追我,感觉自己应该是认识的,可是却想不起来。”三森没有注意面色凝重的橘田,“啊对了,きっちゃん,晚上可以麻烦你送我回家吗?”
“……欸?你这话题转的真快……”橘田愣了一下,又回复了往常一样轻快的语调,“好哦~みこちゃん也一起好了……欸为什么突然想让我送你回家?”
“啊、嗯……就是昨晚徒步回家的时候觉得有人跟着我,感觉不太安全的样子……”
“呀——すっちゃん被痴汉盯上了~~”
“喂橘田さん!”
 
夜。两人站在事务所楼下。
“啊今天真冷啊……”
“嗯……みころん的围巾很漂亮呢,是水蓝色吗?”
“嗯是的,みもりん的围巾也很漂亮哦,这种黄色很显眼呢。”
“谢谢……欸?黄色?”三森才意识到自己戴的黄色围巾,“为什么会是黄色……”
“嗯……?橘田さん怎么还没过来……”佐佐木呢喃着,街口冲过来一个高挑的身影。
“みこちゃん!”率先看到了佐佐木,橘田一把抱住了她。
“等、等下,怎么了??”身高的劣势,佐佐木完全动弹不得。
“有、有人死掉了!”橘田的声音颤抖着。
“……什么?”三森听到后惊恐不已,“那还不赶快报警!”说着便准备从包中掏出手机。
“すっちゃん,没用的……已经死掉了啊……”
“……きっちゃん你一定是受刺激了。别怕我先打电话……”三森说着,一边输入电话号码,一边朝橘田来的地方走去。
 
转过街口,三森愣住了,梦中的熟悉感扑面而来,地上那一大摊发黑的印记说明确实有人受伤,可是——
并没有人。
啪,手机掉在地上清脆的响声。
 

 
3
有人被杀了。
这是真的。
为什么别人都不相信我呢,明明きっちゃん也看到的,可是为什么我回来说起的时候,她却很茫然呢。
……嗯?
街道前面的路口,好像……有一个黑影?
身体先于大脑,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追逐着黑影到达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我,迷路了吗?】
 
醒来的时候又是凌晨。
“什么啊……在梦里迷路……”三森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机,三点半。
“说起来,梦里的黑影……”三森回想起刚刚的梦境,“和昨天梦见追逐着我的那个人的感觉好像。”
“……嗯?刚才是怎么回家的来着……”突然发现记忆的空白,三森有些疑惑,“手机掉到地上……再捡起来……跑回きっちゃん那边……”
诶?
好像有些不对……
きっちゃん和みころん……
在きっちゃん的车里……等我?
 
[“喂——すっちゃん——”
“すっちゃん你好慢啊,那边有什么东西吗?”
“诶?みこちゃん告诉我的是你说那边有什么东西,才急匆匆的跑过去的啊……我和みこちゃん在车里等了你好久了。”
“看吧,什么都没有啊。すっちゃん你是不是休息不好出现幻觉了啊……”]
 
不对。
明明之前的才是真实的。
明明我看到的,发黑的血迹。
可是为什么……
 
等等。
这不是……和梦里差不多了吗……
到底怎么回事……
 
乱七八糟的思绪越理越乱,三森终是抵挡不住困意,大脑不断的反馈着要睡觉的讯息,再一次的陷入睡眠之中。
 
【找不到出口。
……这不是单纯的迷路……这是迷宫啊……
以前和□□去迷宫的时候还玩的很开心呢。
……欸?
和谁去了迷宫……
 
[すず。]
[すず。]
[すず……]
[すず……对不起……]
 
“……不要走……”有人在呐喊着。
“……不要走!”带着哭腔。】
 
“不要走!”手拼命的向上伸,三森醒来时发现自己竟满脸的泪。
“那个人……是谁……”心痛的感觉那么真实。
“有人……喜欢叫我すず吗?”
 
过了一段日子,天气渐渐变暖,三森决定请假了。最近的梦让她没有办法再静下心工作。
“すっちゃん~我也想去旅游啊~~”橘田拖着三森的手臂摇晃着。
“喂喂……橘田さん最近不是很忙吗?而且之前我才和你一起去了北海道的。”
“……可是还想和すっちゃん去玩。”
“你是小孩吗?”
“みもりん是因为最近的状态所以想去散散心吧……”佐佐木在一边有些担忧。
“嗯,想着可能是太累了……散散心应该会好一些。”
“嘛……すっちゃん路上要小心哦!等你回来。”
“嗯,知道啦!”
 

 
4
这是什么地方……好漂亮……
不如说……这样的景色根本不可能存在于世界上吧……
那为什么我在这里……
诶?
我已经不在世界上了吗?
骗人的吧……
[すず,大好きだよ。]
……是谁的声音。】
 
“……そら……”三森无意识的说出两个音节。
“嗯?天空?”清醒后开始疑惑自己所说的话,“怎么突然说起天空……话说今天的梦里那是什么地方……好美。”
虽是这样说着,三森还是从旅店的床上起身。
想着要出来散心的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就选择了千叶县,像是冥冥中的指示一样。
 
“嘛,我来看看南房总市有什么漂亮的地方吧。”自言自语的打开了手机,点开google,输入——
“欸?我以前有查过南房总市旅游……我来过这里吗?完全没印象……”
太奇怪了。
 
“嗯……决定了,就这两个地方吧!”
暂时把奇怪的事情放到一边,安心享受旅途。
 
三森先动身前往了Flower Fields of Chikura-cho*,拥有着绮丽花海的地方。
站在不高的山坡上,整片花海一览无余。
“真是漂亮的景色啊……”三森不由得感叹。
 
[“すず,这里漂亮吗?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哦。”
“我一直都想带你来这里呢~”
“嗯,大概是想把自己家乡推销出去……开玩笑的~”
“……すず,喜欢你。”]
 
……好熟悉。
这里的一切都好熟悉。
脑海中的回忆,只有声音,却不知道对方的样子。
“总觉得……以前是和谁来过这里的……”三森有些头痛。
 
傍晚的海风有一些冷,三森站在Cape Nojimo*的岸边,静静的看着海浪扑打在岸边的礁石。
“总觉得,之前的那些梦也和这个人有关系。”三森将自己回忆里的声音称作了“这个人”。
“也许找到这个人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了。”
“……可是我上哪儿去找啊!!”
 
[“すず……我想回家一趟。”
“嗯,すず和我一起嘛。父母可是很喜欢你的,家里你的录像比我自己的都多呢。”
“欸?慰问品什么的不用的啦,就这样就好。 ”
“弟弟在学校呢,可惜啦。”]
 
声音再次在脑海中响起。
“……”三森的脑海中,隐约出现了一间普通的房子,“是这个人的家吗……”
不管怎样先去找找吧。
三森感觉自己好像知道在哪里。
 
 
三森来到这个屋子前,像是从久未打开的箱子里找出了自己曾经最心爱的东西一般,怀念仿佛夹杂着灰尘扑面而来。
“……不,确实是灰尘……看起来很久没有打扫过了。”三森看着略有些破败的小屋。
“……不好意思,这位小姐您是来找这家人的吗?”邻家的老婆婆从身边经过。
“啊、嗯……大概……是吧。”
“唉这家人前不久搬走啦,我猜啊是他家的大女儿帮忙在别的地方置办了新家吧,好久不见那个女孩了。”
“欸,是这样啊……那我再联系他们好了,谢谢婆婆。”标准的笑容。
结果还是一无所获。
 
“所以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自己莫名其妙的跑到别人的家,人家还搬走了……”回到旅舍,三森倒在床上,把脸埋在枕头里。
“不过……应该和'那个女孩'有关系吧……”
“对了,回去问问きっちょむ好了……总觉得,她知道什么……”
“欸对哦,之前问她那个梦的时候那个可疑的沉默……她一定知道什么的。”
名侦探三森为自己的推理小小的欢呼了一下。
 
[“すず的笑容总觉得有种力量在里面呢。”]
“谁这样夸过我呢……”
 
【注:Flower Fields of Chikura-cho,Cape Nojimo,这两个地方是我在网上找的_(:з」∠)_听说是南房总市挺漂亮的旅游景点……】



5
嗯……?きっちょむ、みころん、我……和谁?
在舞台上,站在我旁边的那人是谁……我们的组合不是三个人吗……
啊,她好像在和我说什么。
我想看看她的样子啊……怎么越走近视线越模糊……
啊……不要消失啊……】
 
“橘田さん。”
“欸すっちゃん怎么了~~”
“……你一定是知道什么的吧。”
“……嗯?什么?”
“上次我问你有关那个梦的问题,你沉默了的。你是不是隐瞒了什么。”
 
“すっちゃん不信任我了……”
“……真的不知道吗?”
“……嗯。”
“好吧……”
“すっちゃん不信任我了……”
“啊啊我相信你的相信你的。”
“……好敷衍啊!话说すっちゃん你一回来就问我这样的问题,你去千叶发生了什么吗?”橘田饶有兴趣的用手撑在桌上,眼睛扑闪着。
“没……就是昨晚梦见了我们三个人和另一个人一起站在舞台上,好像还是一个组合……”
“……すっちゃん看来是对我和みこちゃん不满了啊想要新人了!”橘田伸手捏了捏三森的脸。
“不是的啦!きっちょむ!快把你的手拿开!”
“欸すっちゃん都不让我碰了……”
“……好啦好啦,我先回家了。”
“嗯……すっちゃん拜拜~~”
“明天见。”
 
三森走后,橘田径直走向了佐佐木的休息室。
“みこちゃん,事情不太好了。”橘田收敛了笑容,面色凝重。
“欸?みもりん发现了什么吗?”佐佐木被橘田吓了一跳。
“……大概,我也不是很清楚。感觉她去千叶遇见了什么或是发生了什么,她故意闭口不言。”
“……橘田さん,你说这样真的好吗?”
“……可是要是告诉了她,万一受到更大的刺激怎么办……之前她的那个状态太可怕了……”
“那就还是继续这样子下去吗……”
“其实我觉得她还是在身边的,只是……”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
橘田和佐佐木两人都沉默了。
 
门外。一个黑影转身离去。
 
“百戦錬磨TOYS,肉食系のTOYS,お腹すいちゃうTOY……”安静的气氛被突兀的手机铃声打破。
“喂?すっちゃん?”
“き、きっちゃん!”压抑着惊恐的声音。
“怎么了すっちゃん?!发生什么了?!”
“地、地震了!地面陷下去了!”
“欸?”橘田愣住。
“好可怕,好可怕啊啊——”三森尖叫着。
“すっちゃん你在哪儿?”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啊……”
“……你别乱动啊我来找你!”橘田把手机拿到一边,“みこちゃん,快帮我拿一下包,我们去找すっちゃん。”
然而她没有听见电话挂断前的最后一句话。
“好可怕……そら你在哪儿……”
 
6
天崩地裂,矮小的房屋都倒塌。
暴风雨席卷的夜,海水猛兽一般肆意掠夺着,发出巨大的悲鸣。
人们的哀嚎响彻云霄。
废城。
高楼摇摇欲坠,坍塌的楼层废墟中,隐约还能够看到幸存却无法动弹的人们。
为什么会这样呢……
明明日本这边从来没有这么严重的灾难……
啊……和自己的认知不太一样的世界……
是前世吗……】
 
“すっちゃん?すっちゃん!你醒过来了吗?!”眼前还是一片模糊,橘田的声音先闯入了三森的耳里。
“みこちゃん!すっちゃん醒过来了!!”
 
啊……是きっちょむ啊……还有みころん……
欸?
还有一个人呢……
 
“きっちょむ……”刚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嗓音沙哑的不像自己。
“すっちゃん你别动啊我去给你倒水。”橘田走到了房间外。
 
三森愣愣的望着陌生的天花板。
动了动手指,想要坐起来,却发现已经连抬手的力气都已经耗尽。
“すっちゃん~みこちゃん在熬粥,等一等就可以吃了。”橘田把手里的装满水的杯子放在一旁的桌上,“我扶你起来。”
这时候三森也没有力气介意橘田是否趁机吃豆腐了,小心翼翼的顺从着橘田的双手,坐起来靠在了床头。
温水顺着喉咙滑下胃里,三森嗓子里灼烧一般的沙涩感终于缓和不少。
 
“すっちゃん……” “きっちゃん……”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噤声。
“すっちゃん你先说。”橘田率先发言打破了这尴尬的沉默。
“嗯……きっちゃん,そら在哪儿。”平静的语调,因为刚刚恢复而显得略轻的声调,在橘田的心里却像警钟的开关被狠狠的打开。
“すっちゃん你都想起来了吗……”
“……”沉默的摇了摇头,“我只想知道,そら在哪儿?”三森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橘田,执着,或者说是固执的。
“すっちゃん,そらちゃん已经不在了啊。”
“……真的不在了吗。”三森沉默了很久,才轻轻的说出这一句话。
 
“みもりん,来吃点东西……”走进房间的佐佐木第一次看见,三森那充满着灵性的眼睛,那样空洞无神。
 
后来怎么从橘田家里回来的,三森已经没有记忆了。
醒悟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躺在自己家的床上。
 
そら……
そら你为什么要离开我呢。
我们好不容易,才在一起的,怎么说走,就走了……
我一直都记得和你一起的每一件事。
一起去便利店买晚餐,为了赶上下一个生放的时间,体力不好的你一直紧紧的抓着我的手和我一起奔跑着。
去拍大头贴的时候,我做着各种搞怪的表情,你也笑着配合我,小孩子一般的在我们的脸上加上各种奇怪的图案。
一起泡温泉,故意玩心大起用角色音对话,说着羞耻的话语,事后才知道有节目录音的惊慌失措的我们。
玩游戏的时候,顺从着我给游戏男女主角起我们俩的名字,玩到中途笑着说“笨蛋情侣”,只有我们明白这双关。
在街边躲雨,我突然把你推入雨中,之后便互相的打闹起来,最后干脆手牵手冲入雨中,一起回家。
我在录个人专辑的时候你偷偷的来探班,当我从录音室出来被你吓一跳的时候,你微笑着从包里拿出了润喉糖,灿烂的过了头的笑脸,“すず唱歌是世界上最好听的!我超喜欢!!”
………………
 
这么多的回忆,你却走掉了。
我一个人,怎么办呢。
[“すず一直都是一个害怕寂寞的人呢。”]
你明明知道的……
 
站起身,发了疯一般的打开柜子,翻找着。
一个带锁的盒子。
三森从床头的柜子里找出钥匙,打开。
而后,被绑在眼里一天的泪水,就这样决堤。
 
盒子里,是有关德井的照片。
 


7
我以为我早已忘记了。这个名字。
逃避着现实的我还真是可笑呢。
“すず,大好きだよ。”这样口口声声的说着喜欢。
“我想和すず一直在一起。”明明说好了要一直一起。
明明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向各自的父母坦白。
好不容易,大家都真心的支持着我们。
你却走掉了。】
 
哭肿了眼,睡着了两三个小时,脑海中全是回忆。
醒过来以后,呆坐在黑暗中不愿意再闭上眼。
不愿意再看见脑海中你的笑颜。每一次想要伸手触碰,你却变得透明。
 
旋开床头灯的旋钮,温暖的橙色光芒包裹着整个房间。转头却看见了挂在门后的黄色围巾。
 
[“すず我们交换围巾吧,我送你一条黄色的,你送我一条粉色的。”]
 
温暖的围巾呐。
你呢。我送的围巾有好好的带在身边吗。
 
【黑影……
从街角的灯光里走出来了。
从温暖的光芒里一点一点的出现。
轮廓渐渐清晰,面容变得可以辨认。
啊,是そら……
そら你回来了吗……
お帰り。】
 
经不住困意还是睡着了的三森痛苦的睁开了红肿的眼。
“そら从灯光里出现了……”回想着刚才的梦境,“そら没有走……她回来了。”
三森这样固执的坚信着。
 
“きっちゃん。”拿出手机。
“嗯?すっちゃん你还好吗……?”那头是橘田有些睡意的声音。
“我觉得そら没有死掉,她还在的。”
“……すっちゃん,当初她的父母亲口告诉我们的啊。”
“她还在,一定没有死的。”
“……那你想怎么办。”
“我要去找她。”
“去哪里找?她的家吗?你去千叶应该是去了她的老家吧。”
“嗯……我想去找她在东京这边的房子。きっちゃん帮忙开车送我一下吧。”
“……好的すっちゃん。”轻快的声音。
 
挂掉电话。橘田马上起身收拾打理。刷牙的时候因为太急不小心牙刷戳到了牙龈。“啊痛い……”小小的惊呼。
洗脸的时候没有把毛巾拧干水滴在了睡衣上。“欸……”
梳头的时候发尾的分叉怎么扯都扯不开,拼命的一用力,“啪”清脆的,梳子断掉一截。
重新坐回床沿,无力的瘫倒在床上。
“我这是受的什么罪啊……”
“明明すっちゃん和そら那么配。我明明只要做一个百合女子看着她们流鼻血就好了……”
“そらちゃん我也觉得她没死啊,可是为什么我会小小的期待你会因此回头看我一眼呢……”
“节目这些你也总是盯着そらちゃん……”
“我还真是没用呢……平时那么大胆直球,果然还是一个容易自我嫌弃的人呢……”
躺在床上自我嫌弃了很久的橘田,终于重新打起精神。
“嘛算了,果然我还是就做一个百合女子就好了。すっちゃん的事情我就尽全力帮忙。”
拿起包,高挑的身影冲向了停车场。
 
“すっちゃん,我到了哦~~”橘田把车停在公寓门口。
“嗯好,我马上出来。”电话那头是三森终于有些元气的声音。
 
“きっちょむ,真的很谢谢你……”下车前三森一脸歉意的看着驾驶座的橘田。
“没有的事哦~~すっちゃん的事就是我的事~~”橘田一如既往的笑着。
 
“终于回来了,そら你的家还是没有变化啊。”三森拿着德井以前给她的备用钥匙,独自走进了德井的小屋。
“啊……这堆手办,うみ和にこ的粘土放在一起的。”三森看着那令人怀念的粘土。
“嗯?”三森走进卧室的时候发现有些不对劲。墙上的电视屏幕亮着,显示着“GAME OVER”的字样,床边还有一罐打开了的可乐。
“这……”名侦探三森略微一想,“そら……?”试探着,小心翼翼的询问着。
没有回答。
三森一点一点挪近关着门的浴室,“そら你在里面吗……?我进来了哦。”推开门,三森失望的发现里面空空如也。
 
客厅,沙发后面钻出一个人,手里抱着一个笔记本,蹑手蹑脚的跑出了房门。
 
“难道……そら在躲着我吗?为什么躲我?”三森仔细一想,立即冲到客厅,看见了敞开的大门。
“果然是……そら果然没有死!”三森站在房门前,激动不已。
 
楼下,车上昏昏欲睡的橘田看见眼前一个人影飞快地跑过。
“嗯?我睡糊涂了吗……”
“那个人……好像そらちゃん……”
 


8
我只是没有感受到安全感。我只是希望你能够多陪陪我,并不只是告诉我,我是最重要的。
——德井青空
 
天色阴沉着。那一天。好像天空(そら)心情不好一样。
赌气没有牵手,就这样沉默着,并排走在街边。
 
前一夜,我们吵了一架。很难得的,大概橘田さん和みころん都无法想象我们吵架的样子。
其实,我觉得那也不算是吵架,只不过是冷战而已。大概是我内心太过于悲观了吧,真是可笑,明明被夸过总是很乐观的。可是在面对这种事的时候,面对你的时候,心里就会被负面情绪掩埋。
一味的对你好,你的一切我都喜欢着,你也喜欢着我,我们总是黏在一起,我们甚至都已经告诉了父母,父母也都同意了。
可是我还是害怕。害怕太过优秀的你。害怕自己比不上你。
就像是在舞台跳舞,我常常都站在你的身边,总有人会对着我们两人舞蹈的差异指指点点。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固执的贪恋着每一段你在身边的时间。我想你也一样。可是我很不安。
你和橘田さん一起去泳池,你发和パイちゃん的合照,你和以前的朋友聚餐……这些都是我不会主动做的事情,因为我喜欢宅在家,因为我体力不好。
以前你说过,即使是这样也只会喜欢我,有时候会想出去玩一玩,但是总会回家的,只有家才有安心感。
可是在家的我,却没有从你那里得到安心感。
 
那天你又和パイちゃん去了庙会。发了合照。粉丝们好多兴奋不已。对,在家里无聊就会翻你的twitter,然后看评论。
所以昨晚我发line大概说了说有关这个的事情,没有安全感。
你却还是那样的说法,总会回家的。
我要的不是这样。
我也想你约我出去玩。即使我可能没有办法逛街很久,即使我下楼梯有点慢,我也不愿你总是和别人去玩。
我喜欢宅在家,可我更喜欢你。
不要把我能够对你好的时间都剥夺。
 
所以我自作自受换来的是你第二天的沉默和刻意躲避。大概你也有些生气吧,明明都说了那么多次。
所以我想要告诉你,我希望你能约我出去玩,却没有找到机会说出口。
所以当我们走到回家的分岔路口,你并没有跟过来,很快的转身,想要落跑。
我站在原地看你越走越远,却没有注意到头顶的惊呼,也没有抬头看到,那从一旁施工中的楼房上,掉下来的东西。
失去意识以前,只看见了你惊慌失措的脸。
“す……ず……”
 
 
对不起,我不应该和你赌气。
对不起,这全部都是我的错。
——三森すずこ

其实只是赌气。
会和别人出去玩也是因为你没有主动约我。为了让你安心我也说了很多次,可是你还是悲观的专注于这个问题。
于是我就做出了很过分的事情。刻意的躲着你,明明看到好多次你欲言又止的表情,还是赌气没有理你。
只要你主动来找我说说话,我就不会赌气了。
可是直到回家的分叉路口,你还是没有说。转过身决定就这样回去,步伐却越走越慢,心口闷闷的,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听见那一声闷响的时候,我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下意识的回头,却看到你倒在了地上。
那是我一生中跑得最快的一次。
一块瓷砖,从10多米高的三楼外墙上掉落,砸中了你。眼睁睁看着你头顶的鲜血往外喷涌。
差点惊慌到不知道该怎么办,眼泪都没来得及跑出来,只是惊慌的看着你,愣了五秒才掏出手机叫救护车。
 
你就这样进了医院的急诊室。
我在亮着红灯的诊室外心乱如麻的等待了两个小时。
灯灭了。
医生走了出来,便被我抓住,“そら怎么样了?医生!”医生取下口罩,“检查发现,病人颅骨骨折,并断裂成好几块,其中一大块断裂后扎入脑内,造成大脑一处静脉破裂,伤势非常严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碎骨片终于被安全取出,头部的出血也止住了,但是病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我们将她送入ICU进一步观察治疗……”
 
后面还说了些什么呢,我已经记不清了。
脱力的滑坐在地。
你要离开我了吗……そら……
对不起……是我的任性……
对不起そら,都是我的错……
 
拦着眼泪的大坝,现在,溃坝了。
 


9
全都是我的错,这一切都因为我才会这样的。
そら你一定是讨厌我了,所以离开我了吧。
对不起……都怪我……
——三森すずこ
 
我记得,你的父母从千叶赶来以后,我便被橘田さん送回家了。
叔叔阿姨说着让我回家好好缓几天,他们留在那里就好。
他们并没有责怪我什么,确实这算是天灾人祸,无法预料的事情。可是我却自责到不敢再见你。
 
回到家直接瘫倒了床上,本想闭上眼休息不去回想,可是闭上眼全是你受伤的模样。捂着头浑身发抖着。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我把你害死了……
这样想着,便再也无法镇静下来。
 
若是我没有与你赌气,若是我没有总是找别人去玩,若是我没有因为你喜欢宅而不约你出去玩,你就不会这样子了……
我原本只是觉得,能让你做你喜欢做的事情才是最好的。可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呢。那么温柔的你就这样要离去了吗…因为我…
我最喜欢的そら……
 
隔了一天,叔叔阿姨打电话叫我过去一趟,语气沉重,被电话那头沉重的气氛吓到了,不好的预感。
于是我打电话给了きっちゃん和みころん,一起赶往了医院。
噩耗说来就来,叔叔阿姨亲口说出了那句话。后来劝解安慰一切都已经没有了意义。我只知道,是我害死了你。
曾经欢乐的四人组,曾经一起呆过的九人组合,曾经一起面对过的种种困难,曾经拥有过的温暖,都因为我的任性,不复存在。
 
好熟悉的落叶小径,好熟悉的明亮天空。
而熟悉的你,已经不在这里。
阳光笑得太美,回忆走得轻轻。
我慢慢闭上自己眼睛,却只看见了你,落寞背影。
想念你的笑容,想念你的声音。
想念你的安静倾听,想念你。
努力忍住泪水,努力大口呼吸。
努力告诉自己我可以。*
 
你常坐的那张椅子,你常穿的外套。还躺在角落,那静静的角落。*
回到家,满满的全是回忆。可是属于这个记忆的你,已经不在这里了。
 
【注:张芸京《若无其事》】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绝望又疯狂的你。曾经带给大家力量的温暖笑容,竟会变成绝望的苦笑。
——橘田いずみ
 
其实我是嫉妒的,嫉妒そらちゃん能够得到那么完美的你,而我只能被冠上“骚扰”的名号。不过我觉得自己就这样注视着你也好,能够在你身边就好。
所以那天接到你泣不成声的电话急匆匆赶到医院,看到你绝望的表情,我很心疼。
所以そらちゃん的父母亲口说出那样的事实的时候,我看见你眼睛中的光消失了,只剩下了红肿的眼眶和空洞的眼神。
みこちゃん大概没有注意到吧,那孩子也哭的厉害。于是我不得不扮演起了你总扮演的冷静角色,强忍着难过,把你们送回了家。
 
后来怎么的,你就变了。
半个月,你没有和外界有任何联系,把自己锁在公寓。我差点想要冲到你家砸门的时候,你如同没事人一样打电话给我,询问之后的工作行程。就好像那件事情根本就没有发生过,德井青空这个人就像根本没有在你的生命中存在过一样。
我和みこちゃん商量了这件事,决定就这样顺从着你,毕竟这样的你可以过的快乐。不再让你接触有关那件事的一切。公司也偷偷处理了一切有关そらちゃん的一切。
 
但是你的心里总是有什么痕迹的。
你会在一些时候盯着曾经そらちゃん常在的地方发愣。
或者会突然抱着头蹲下,嘴里重复着“有人死了”。
还有你问过我梦境的那天晚上,你在车上特别惊慌的说着那里死了人,指着そらちゃん受伤的地方。
以及你打电话说着地震那一次,蹲在そらちゃん的公寓楼下。
 
我曾偷偷的问过医生你的状况,得到的答案是因为收到极大的刺激而导致精神的间歇式错乱。
和你一起去过你家,发现你竟然把所有有关そらちゃん的东西都藏起来了。但是卧室那一面墙上的抓痕血迹让我心头一紧,你到底有多么的疯狂呢,这半个月。
看着现在“恢复原状”的你,心疼的无以复加。
 
 
阳光好美。回忆走的也很轻。
想要记住关于你的一切,来弥补我的擅自离开。
为什么会忘呢。
就因为要忘记,所以我才不愿让你知道。才会用这样拙劣的谎言逃避。
现在的我,不靠着这样的方式来回忆,闭上眼,就只有黑暗。
你最难受的日子我不在身边。
真的真的,很抱歉。
——德井青空
 
恢复意识的时候,首先听到了医生刻意压低的声音。“病人已经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但是头部受到的重创经我们检查,可能损伤了记忆神经,病人醒来以后可能会逐渐忘记大部分的事情……”
啊……我会失忆吗……
那すず怎么办……我会忘记你吧……头好疼……
 
睁开眼看见的是父母的脸。说了些什么我记不太清了。
我是不是会失忆,我询问着。他们轻轻的点了点头。
啊……怎么办。
我会忘记すず……这个样子的我会让你伤心很久的……
 
人生很无常吧。宛如一个梦,一觉醒来就会失去一部分记忆,日复一日治疗还不如自己将记忆记在本子上。
我不断告诉自己不想见你,让父母通知你我已经死掉了。我想我是无法面对你,不愿看到你与我尴尬的相处,不愿你长久的陪伴在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忘记你的人身边,不愿意看到你伤心的脸而我却一无所知。
我不再说你的名字,只能看你离我越来越远。我原本想,直到以后认识我的人都不知道我最重要的是什么,直到认识你我的人不再提起我们之间的故事,那就好了。
只要我自己好好把回忆记录下来,就没事了。你也可以忘记我拥有新的生活。本以为能好好的记住,但是终于忘记的越来越多。每日每日抱着记事本醒来,茫然无措,记事本上的种种事情,每一天都变得愈发的陌生。
 
于是我还是放不下,我以为我可以做到,可是在那个夜晚抱着记事本跟在你的身后,看着你独自一人走入空荡的公寓,眼泪怎么也止不住。啊,乐观的空丸终于也变成爱哭鬼了吗。
父母顺从着我的意愿从千叶搬到了东京,嘴上说着是可以更好的照顾我,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不过是害怕你去到千叶。
偷听到橘田さん和みころん的对话,我才确信自己的决定是多么自私,只是为了不让你伤心,却让其他人陪着你难过。
所以我在街角偷偷看到你崩溃的样子,听见从你口中说出的“そら你在哪里”,可是我不敢出现,因为第二天我又会把这些事情忘记,只能靠着笔记回想。默默的看着你直到橘田さん的车出现。
 
すず,对不起。请你忘记我吧。因为我每天,都会忘记你。
 


10
そら,为什么要躲呢。
呐,我只想再看看你,听你说说话好吗。为什么我们总像隔着墙一样。
そら我好想你……】
 
三森冲下楼的时候,橘田正在车上拼命的招手。
“すっちゃん!我刚才好像看到一个人很像そらちゃん!我是不是睡糊涂啦……”
“きっちゃん!快!そら跑掉了!”三森没有理会橘田说的话,径直坐上车,催促着。
“欸?欸?噢好……跟上刚才那个人是吧?”橘田很快的反应过来,自己没有睡迷糊。
 
车刚行驶到拐角,才发现这边是禁止车辆进入的窄小巷道。三森敏捷的打开车门跳下车,“きっちゃん你搜索一下这条路通向哪里,然后开过去!”说完便冲进小巷。
“啊……跑的好快……”橘田默默的吐槽,拿出了手机打开导航,“说起来……そら真的还在?!我的预感居然是真的……”
 
“そら!そら你在哪儿!不要跑了好不好!”三森一边跑着一边大喊,“そら你体力不好啊,不要跑了……小心伤到啊……”
没有回应。
“そら你出来好不好……我不会再赌气不理你了……不会再冷落你了……出来看看我好不好……”在小巷里转了好久都没有看到人影,三森有些脱力,靠着一面墙休息着。
 
“啊,这条路是死胡同啊……”橘田搜索到了这里,“好复杂的路线啊……我还是就在这里等着好了……”伸了个懒腰,突然意识到什么。
“すっちゃん不会在里面迷路吧……”橘田想要打电话联系三森,铃声却在她身边响起,“糟了……她没有带包出去……”
 
“说起来……这是什么地方了……我从哪里进来的来着……”三森意识到自己迷路了,“糟了……没有带手机……”
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觉太阳便到了头顶。“啊……饿了……”胃部的空虚感刺激着三森的神经,并不刺目的冬日竟也令她觉得有些目眩。四周的民宅中纷纷传出锅与铲的协奏曲,食物的香气扑鼻而来。
转过一个拐角,低着头前进着,“啊痛い……”头撞到了墙,“欸,死路吗……”三森揉着脑袋,眼角泛着泪的看着高高的墙。墙的另一边传来的依旧是带着食物香气的餐具碰撞的声音,大概走另外的拐角就可以到达那一边。
“啊……そら你真的讨厌我了吗……我错了そら,原谅我好不好……”回忆中种种美好,明明在前不久才摧毁殆尽,可是现在给了一点希望,又再一次的把三森投入深深的绝望。过山车一般的。
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单纯的体育系,认定了目标就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可笑的是自己现在竟开始怀疑自己,目标逃避着自己怎么办呢,追寻这不可能接近的目标,有意义吗。
 
等反应过来,衣领都被泪水浸湿。明明不是那么轻易哭泣的人,却在涉及到德井的时候,泪腺就变得脆弱无比。
“明明,明明你也喜欢我的啊……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再见呢……凭什么非要这样子错过呢……”三森小声抽泣着,话出口都变得颤抖。
 
“对不起。”靠着墙的三森突然听到细微的声音,虽然很小,但是她能够确定就是德井。
“そら?そら是你吗?你在对面?我马上来找你……”
“等等,すず,别走。”有些刻意隐忍的声线,但是却很坚定。三森于是没有进一步动作。
“……对不起すず,请你忘记我吧。”仿佛下定了决心。
“……为什么?”听到这句话的瞬间鼻子就一酸,眼泪又一次在三森的眼眶中打转,带着哭腔问出这句话。
“我希望,自己再也不会占据你的篇幅,你能够忘记我拥有新的生活。你能够过的幸福,我才能确定我可以安心的生活。”没有回答三森的问题,德井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看不到德井的表情,三森想象着德井还是节目中那种开玩笑的表情,可是她话语中透露出来的毋庸置疑的坚定,一点一点撕扯着三森的妄想。
“为什么不可以我们一起呢……”不死心的继续抛出问题。
“……顺着你面前的路向前走,第一个路口向右拐,然后再向左走,就可以离开这里了。肚子饿了吧,快去和きっちゃん找个地方吃饭吧。”德井停顿了一下,“吃你最喜欢的……泰国料理。”
“为什么避开我的问题啊そら……见一面都不可以吗……”仰起头,三森悲伤的望着天空。
 
 
我能有多骄傲,不堪一击好不好。一碰到你我就被撂倒。
一个远远的微笑,就能够掀起汹涌波涛。
又闻到眼泪沸腾的味道。
当时那些快乐多难得美好,你真的有办法舍得不要。
才刚成真的美梦,转眼就幻灭破掉。
明明你也很爱我,没理由爱不到结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三森。

请你不要想起我。虽然我也很心痛,可是我不希望你再背负着痛苦。
——德井
 
【注:《你就不要想起我》田馥甄】
 
 


11
我听见了自己的呼吸,仿佛能感受到你受伤的背影。
我看过你心疼的泪滴,自己却也跟著痛的那麼仔细。
我呼唤着你的名字,你对我微笑着脸。
我呼吸是为着你,你是我喘息着的意义。*】
 
听见三森压抑着的哭泣,德井紧握着拳头又松开,泪水从脸颊滑落。她跪在地上,左手死死的抓着笔记本,指甲深深的陷进软皮封面,另一只手握拳狠狠的压着地面,任由眼泪一滴一滴砸向地面。
三森低着头,行尸走肉一般的顺着德井所告诉她的路线走着。给了希望却又再一次把人抛入深深的绝望之中,那还何必拥有希望呢。
“三森さん……?”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三森就顶着满面的泪水抬起头,看见眼前的人又立刻转过身去用衣袖抹了抹脸。
“啊……石井太太……”三森勉强的挤出一个笑容,要是有镜子的话估计自己都会觉得牵强。
“……三森さん,要不要来家里坐坐?”石井太太仿佛已经从三森红肿的双眼和明显悲伤到极致的表情中看穿了所有事情。
 
“……那孩子第一次说着希望我们能够到东京照顾她这样任性的话,只是为了避免你到千叶找到我们……所以,我们也不是故意要欺骗你的,只是那孩子……固执的不愿意告诉你真相。”石井太太把所有的事情告诉了三森。
“……所以そら每天都依靠着笔记本来回忆以前的事情吗……她现在每天……都会忘记多少呢?”知道真相以后,三森才慢慢的从绝望的情绪中恢复过来。
“……除了生存必须的技能,其他的都……”石井太太露出了有些悲哀的神情,“如果……如果你能解开那孩子的心结……”
“我知道了,”三森的脸上终于又出现了那样坚定的神情,似乎重新获得了目标,“石井太太,谢谢您告诉我这些事情。我想说的还是和当初一样的话,您的孩子请放心的交给我吧。”三森站起身,深深的鞠了一躬。
 
德井站起身,自嘲的轻笑一声,抬起左手,看到有些微微变形的笔记本。翻开,扯着其中的一部分纸页,闭上眼,手用力向下一拉……
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纸张被撕碎的声音,手臂被一双温暖的手死死的握住。不用想也知道是谁,这人的力气没那么大吧……
“そら。”不是刚才那种压抑着哭泣的声音,简单的两个音节却传达着一种坚定的力量。
“……”没有说话,也不愿睁开眼睛。那双手也没有离开,指引着德井的手把笔记本好好的合上。而后收拢了手臂,后背被温暖所贴紧。
“そら。”三森把脸埋在德井的肩膀,用力的拥抱着,像是要把德井锁死在自己的怀抱。她轻声的呼唤着德井的名字,却没有再说别的话。
回答三森的,依旧只有沉默。德井睁开眼,低头看见三森修长的手臂,咬着下唇,一言不发。
“そら。”一字一顿,像是要确认这个姓名。
良久,德井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手臂动了动,似乎想要三森松开这个长久的拥抱,可是三森的力量竟然大的可怕,德井害怕伤到她,便放弃了挣扎。
“す……ず……”好像牙牙学语的孩子,声音中带着不确定的情绪。身后的人轻轻颤动了一下,德井感受到靠在自己肩上的人抬起了头,靠近了左耳。
“そら,欢迎回家。”呼出的气息刮过耳廓,带着些许眷恋,久违的温暖顺着有些微微发红的耳朵似乎一直传到寒冷了很久的胸口,“一起,去吃午餐吧。”
 
【注:《喘息》张芸京】
 


12
我想要一直陪伴着你,即使是每天的初次见面。】
 
橘田感觉自己都快饿成饺子干,正准备打电话叫佐佐木帮忙送点吃的来,两个人影从小巷里出现了。
三森紧紧的握着德井的左手,像是在指引着她走出来,带着微笑。德井抱着一个笔记本,低着头,不知道她的表情。
“……そらちゃん?!你真的没事吗!”橘田打开车窗探出一个脑袋大叫着,“啊我一定是饿晕了出现幻觉了……还是赶紧给みこちゃん打电话吧……”又缩回去,在自己的包里翻找着之前丢进去的手机。
“きっちょむ!我把そら找回来了!!”三森牵着德井走到了车旁,里面低头翻找的橘田明显的愣了一下,抬头仔细的盯了三森身后的人很久,而后打开安全带→拉开车门→跳下车→冲到德井面前抬起她的脸几个动作一气呵成。
“そらちゃん?真的是そらちゃん啊!太好了你没事……”喜悦没有持续多久,橘田停下了捏着德井脸的手。面前的德井眼睛睁得大大的,可是却很迷茫,对于橘田刚刚的举动,眼睛里还有一些疑惑和厌恶。
橘田往后退了一步,德井也朝着三森的背后靠了靠。
“すっちゃん……这真的是以前那个そらちゃん吗……”橘田觉得有些不对劲。
“我以后再给你说,不过这就是そら。”三森如小孩得到心爱的玩具一样的幸福表情。
 
“啊!”德井突然叫了一声。
“怎么了?”“怎么了?!”橘田三森两人同时紧张了一下。
“嗯没什么……き、きっちゃん,好久不见……”原来是对于刚才橘田的回应。
“噢、嗯……好久不见。”橘田难得的正常了。
 
“我真的以为你不在了,伤心了好久呢。”佐佐木吃着食物,看着德井一脸感慨。
“嗯对不起……让みころん伤心了呢。”德井的话带着一点棒读的味道,吃饭的时候依旧左手抱着她的笔记本。
“啊みころん我去一下洗手间。”三森突然捂着肚子离开了座位。
“我去看看すっちゃん!”橘田这样明显的演技也是骗过了佐佐木。
“这两人真是奇怪呢,是吧德井さん。”笑着回头看德井,却发现德井在拼命的翻着笔记本,“……德井さん?”有些疑惑。
“……!”德井才意识到有人盯着她,抬起头,把一只手放在脑后挠了挠,尴尬的笑了,“没事……吃饭吧。”
 
“所以说到底怎么回事,そらちゃん的眼神不应该是那样的。”橘田靠着洗手台,双手撑在台上。
“そら每天都会失忆。”三森平静的说出了沉重的事实,“这也是她故意逃避我们的原因。那个笔记本应该是记载了她想要记住的事情吧。”
“……那她刚才想起我的名字也是偷偷翻了笔记吧……”橘田明白了德井的异常。
“我答应了她妈妈,要带她解开心结。”
“可是这样你会很难过的吧……”橘田想了想,有些心疼,“每天她都会忘记你……”没有说下去。
“没关系,就算这样我也要陪着她,”三森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毕竟她是我最喜欢的そら。”
 
“那我们就先回去啦。”橘田和佐佐木在饭店的门口与德井三森分别。
“橘田さん,”佐佐木仿佛思虑再三,“德井さん是不是失忆了?”
“……!”橘田被佐佐木敏锐的观察力吓了一跳,“……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看她一直都抱着一个笔记本,刚才你们去洗手间的时候还打开了在里面拼命的找着什么。”回想起刚才德井那种陌生的表情,佐佐木有些不安。
“……确实是这样的,而且是每天醒来就会忘记。”橘田把刚才三森告诉她的话重复一遍,才发现接受这个事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すっちゃん太可怜了……”喃喃自语着。
“欸?”没听清最后一句,佐佐木疑惑的看着橘田。
“啊……没什么……”敷衍了过去。
 
“そら,这里就是我们家哦!”三森打开自家的房门,“不过你那边也是我们的家!”德井只是一言不发的跟在三森的身后。
“还记得吧,你送我的围巾,一直都有戴哦,我送的还好好的躺在你家里吧!”并没有期待有什么回答,三森情绪高涨着自顾自的说着。
“还有你留下来的游戏手柄,我不怎么玩游戏所以没用过,但是有好好的保养它的!”
…………
 
“你的一些衣服还在柜子里的,位置没有变,毛巾和牙刷也还在浴室……”话唠三森不停的说着,声音却越来越小。
“……”最终还是沉默了,沉默的背对着德井,肩膀开始有些颤抖,“为什么啊……明明そら都找回来了……可是我……还是那么难过……”眼泪顺着脸颊滑落在地毯上,留下一点暗色的痕迹,很快就消失不见。
“すず,”德井终于开口,“对不起……”明明有一大堆想要说的话,话至嘴边却只剩下了无力的音节。德井放下了手中的笔记本,找来纸巾,拉着三森的手让她转过身,轻轻的擦去她脸上的泪。
“そら……你怎么还是这么温柔呢……不是都忘了吗……”三森反而更加的泣不成声,红肿着眼看着德井。
“……对不起。”德井不知道自己还能够说什么,徒劳的一次又一次抹去三森脸上的泪,“我……喜欢すず,所以不要……再哭了。我……会心疼。”像在背诵不熟悉的课文,德井一字一顿的对着三森说出这样的话语。
明明只是从笔记上明白从前的自己对面前这个人有多么在乎,现在的自己根本没有理由说着这样违心的话,可是还是说了。因为,看到面前这个曾经露出坚定表情的人哭到说不出话,沉寂很久的心竟然悄悄的刺痛了一下。
 



13
人最苦痛的是梦醒了无路可走。
过于乐观的相信,只要你回来就好。这以后的一切我都不曾想过。】
 
三森的家不算大,阳台与隔壁仅仅一墙之隔。德井抱着笔记本漫无目的的在小公寓里闲逛。卧室里,她发现有一面墙不太一样。白漆明显是不久以前才刷上的,走进了看还有一些凹凸不平的痕迹。德井缓缓的抬起手,拂过那些痕迹。
最后还是走到了厨房,看着努力想要做炒饭而有些吃力的抬着锅子的三森。
“还是我来吧。”德井突兀的开口,从三森手里接过了有些沉重的锅。
“……谢谢そら。”三森的眼睛还有些红肿,看着德井,竟有些楚楚可怜的感觉。
“……すず,卧室的墙,怎么回事?”沉默了一会儿,德井头也没回的抛出了这个问题。
“………”三森没有说话,手在身侧用力的握了握,又松开。
“すず?”久久没有回答,德井有些疑惑。正好炒饭也做好了,把锅里的倒入准备好的盘子里后,准备转过身,却被三森从背后抱住了。
“我不想再回忆那段时间了,所以そら可以不要问吗?”三森的声音有些压抑,似乎在强忍着不好的情绪。
“……好。”这样回答着,心下也明白了三分,“那么吃晚饭吧。”德井握住三森放在自己腰上的手。
 
“我以前是不会做炒饭的,”吃饭时,三森想起什么,“多亏そら教我呢。”说完抬头,果然看见面前的人一脸的迷茫。
“啊……以前的我这么厉害吗?”德井有些勉强的笑着,不断的搜索着记忆,却一无所获。
“嗯!そら超厉害的,会做很多东西,”三森微笑着继续说了下去,“会自己设计粉丝见面会的物贩,会在家从模具开始做烤饼干,从高中开始就超会做漂亮的指甲哦!”
“欸……这样啊……”德井像是第一次知道这些事情一样。明明还是一样的容颜,却好像陌生人一般。
 
“晚安,すず。”德井侧躺在床上,背对着三森。
“嗯,晚安,そら。”三森看着德井的背影,心里默默的再说了一句,“再见,そら。”明天的早晨,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了。
 
【そら……そら……そら!
そら你为什么会死掉啊,为什么要离开呢……
雪白的墙把自己的指甲深深的吞噬,划出狰狞的痕迹,伴随着指甲断掉的声音,在坑坑洼洼的画布上涂满了红色……】
 
久违的噩梦,三森大汗淋漓的从床上坐起,看见那一面被重新粉刷过的墙,竟是再无睡意。手机亮起荧光,五点四十,黎明之前。
转头看见身边熟睡的人,心里不由伤感。“そら,醒来之后,就不认识我了吧……”三森用手指轻轻的触摸着熟睡人的脸,“那一面墙全是我的回忆,因为你而留下的并不美好的回忆。之前偷偷听到きっちゃん说我精神上出了问题,我想你回来了应该就不会再有了……可是你醒来以后,我该怎么面对你呢……”三森想起那个笔记本。
笔记本静静的放在德井的枕边,深色的封面仿佛在引诱着三森去打开。
“这是そら的东西不能乱动……”
“但是她醒来我该如何向她说明呢……”
这样以“只是为了看如何解释”而自我催眠着,三森悄悄的拿起了笔记本。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一般,郑重的翻开了第一页。
而后,三森拼命的捂住嘴不让声音发出来,眼泪落在床单。
 
[你打开了笔记本,不用想什么,你又一次失忆了。
我就是你。
这个笔记本上的所有事情都是你的过去,曾经的你一点都不愿意忘记这些,但是现在只能够用这样的方式回忆。首先请务必记住以下的事情。
 
1、你的名字叫德井青空,你很喜欢你的名字,也很感谢赋予你名字的父母。
 
2、你有很多昵称,你喜欢的是そらまる,这是你自己起的名字。但是有一个人很喜欢叫你そら,她很重要。
 
3、你曾经是一名声优,不过现在已经没有必要再去工作了。你通过工作认识了很多朋友,你很喜欢他们。
 
4、你也是一名漫画家,你从小就很喜欢画画,你的画经常被朋友们称赞。
 
5、你很喜欢做漂亮的指甲,从高中开始就很喜欢。你会渐渐想起你喜欢做的事,我相信这是刻在心里的,不用担心,想起什么就去做,你一定会做的很好。
 
6、你很喜欢动漫,最喜欢的是EVA,最喜欢的角色是明日香。
 
7、但是你喜欢的人叫三森すずこ,她叫你そら,你叫她すず。她很喜欢这个称呼,请一定这样叫她。
 
8、你很喜欢她,是如同亲人一般的喜欢,你答应过她一直在一起。
 
9、你们的父母都支持你们在一起,所以不用担心这些问题。记得给她所有你能给的爱。
 
10、所以你告诉了她你死掉了,因为你不愿意看到她伤心的表情。
 
11、对,朋友们都说你很乐观,可是你其实很悲观。面对すず的时候你一点也不勇敢。
 
12、你的老家在千叶县南房总市,但是你为了不让すず去南房总市找到你的父母所以任性的把父母接到了东京,就在旁边的街道里,相信你走进去就能想起路。
 
13、你真的真的很爱她,所以不要再去见她,让她忘记你,开始新的生活。
 
14、你在做声优的时候有加入两个组合,すず都和你一起的。他们记在后面几页。
 
15、一定一定不要再出现在すず的生活里,因为看到她伤心哭泣,你会很心疼。
 
16、你有很多和すず一起制造的回忆,你不可以忘记这些,它们都在后面。
 
17、你的体力不好,害怕下楼梯,所以请不要经常出门。
 
18、不要再出现在以前的朋友面前,因为你已经“死”了。
 
19、すず的生日是6月28日,你自己的生日不重要,一定要记住她的生日。因为她是你最重要的人。
 
20、随时把这个笔记本带着,一定不要弄丢,因为你每天都会需要它。]
 
这一页的背后,是一张素描,画的是三森笑着的脸。
下面有一行小字。
这是我最重要的すず,她的笑容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嗯?”三森的身边传来了德井有些茫然的声音。她赶紧把笔记本放回原处,用纸巾擦了擦脸。德井睁开了眼,有些迷茫的望着面前的三森。
“初次见面,我叫三森すずこ。”三森灿烂的笑容。
 



14
记忆常常在雨天被突兀的提起。】
 
一个人的时候总是无聊到整日整日以最舒服的方式坐着发呆,看着窗外天色渐渐暗下直到雨水拍打在落地窗。不知不觉就是傍晚时分,阴云替代了往日明媚的夕阳。
就像德井的心情一样。
回到陌生又熟悉的家已经好几天了——这是自己在本子上记载的事情,标明了回来的日期。对自己来说没什么用处的日期恰到好处的提醒了自己目前的处境。
以前的自己在本子首页记载的事,醒来重新记忆的时候却发现最基础的条件已经不成立——自己就在那个最想避开的人的家里啊。醒来看见的都是一张灿烂的笑脸对着自己,说着“初次见面”然后提醒自己看笔记本,随后便跑出房间。当自己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三森已经做好了早餐微笑着等待着自己了。
——至少今天是这样,那么前面的几天应该都是这样吧,擅自把这样的记忆添加到了本子后面,即使知道自己明天又会忘记。
 
在文字旁边画上简单可爱的人物,德井明白这是曾经的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背后传来了门打开又关上的响声,三森回来了。
“ただいま。”三森把收起来的伞撑开放在了鞋柜的旁边,微笑着对坐在客厅背对着她的德井喊出这句话。
“……お帰り。”想了想还是回答了这么一句。说出口才觉得这样好像等待丈夫回家的人一样。德井突然有些脸红,但是又想起[她是你最重要的人],“啊……果然还是……”没有发觉某人已经走到了身后。
“还是什么?”三森站在德井背后,正好听见了德井小声的碎碎念。
“啊、啊……没什么,”德井条件反射的抱紧了手里的笔记本,转过身露出自认为正常的笑容,“还是赶紧吃饭吧。做了几个你喜欢的料理,我想应该、还是以前的味道吧……”翻笔记的时候看到了三森最喜欢的食物,突然就有种冲动想要去做,走到厨房才意识到——啊,果然有些东西是刻在骨子里的。既然要给三森所有能给的爱,那么做这样的事一定能够让她开心吧。
“……嗯!等我去换家居服。”三森走进卧室。
“……”德井有些奇怪,刚才三森的表情并没有想象中的开心,“感觉……很难过啊……”
 
卧室里,三森一边换着衣服,一边强忍着心中的酸涩。“啊……そら对我那么好了……不能难过啊……”这样安慰着自己,“每天都会重复一次呢……每天都会说做了我喜欢的料理,每天都会从我喜欢的食物中选择几个作为晚餐……这就是そら的爱啊……”每天回家都能吃到自己喜爱的食物明明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这样幸福的事情却一次一次的提醒着三森,德井失忆的残酷现实。
“原本以为只要そら回来就好……我果然是太天真了啊。”三森才意识到自己所以为的,只要朝着目标努力就可以这种简单的事情,果然是不可能存在的,至少不存在于自己和德井之间。
回想起那日对德井母亲的承诺,大概那也是一位母亲最信任的态度了吧,自己不能够辜负啊。
走出卧室,三森又是那个元气满满的三森。
 
“晚安哦,そら。”三森关掉自己这一边的床头灯,发现德井依旧抱着一本小说看着。
“……すず,很辛苦吧。”德井没有把视线从书页上移开,明明应该是问句却是平淡的肯定句。
“……”三森沉默了,橘黄色的灯光映在德井的侧脸,就这样看的入迷。
“每天都重新认识,很辛苦吧。”德井自顾自的说下去,“每天早晨都看见我陌生的眼神,每天都对我说'初次见面',每天都按时回家吃着重复的料理,每天在睡觉之前平静的说出'晚安'……很累吧。我想要是以前的自己一定也可以做到,因为是最喜欢的すず。可是现在的我有什么理由接受你的如此无私的喜欢呢。”
“没有理由的!因为你是そら啊,是我最喜欢的そら,就算你忘记了我们的曾经,就算你每天忘记我一遍,只要你还活着,我也会一直爱着你。你能够在我身边就足够了……”三森宣誓一般的倾诉着,眼泪悄悄的在眼眶打转。
“可是这样的我有什么资格接受呢?”德井放下手中的书,侧过身抱住快要落泪的三森,“我能够感受到内心深处对于すず的感情,但是我做不出回答。不是说互相之间的才是最好的感情吗,那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单方面的付出而我仅仅只是接受——而且还每天都忘记。我当初任性的说出自己死掉这个事情,也就是不愿意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啊すず……我不希望你过的这么辛苦……”负面的情绪又一次的在三森面前爆发,果然自己在她面前一点都不勇敢呢,互相拥抱着就不会看到表情。拥抱真是温暖又残忍的动作。
三森轻轻的挣脱了这个拥抱,看着德井泛着光的眼眸,“就算辛苦,就算痛苦,我也不会丢下你。因为そら的笑容也是我最宝贵的东西,我想一直陪着你,就算是今天的天气,阳光暂时的被云遮盖,但是还是存在的。”三森牵起德井的手,“我想让你明白,我会一直这样陪你勇敢。”
“会让你痛苦都是因为我啊……明明你可以不用承受这些,明明すず你可以不用这么逞强啊……”德井悄悄的挣脱了三森的手,“以前的我担心过比不上すず,所以才会没有安全感。现在的我根本就配不上这么优秀的你啊すず。”带着哭腔,却依旧挂着笑容,只是那笑容,自己都不相信是在笑。
“……配不上什么的……そら你真的是这么认为的吗?”三森似乎有一些生气,又好像是悲哀的表情,“我一直都觉得そら你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从一开始认识你就知道,比我小却会做那么多事情,口才也很棒,虽然跳舞是你的弱项,可是你的进步非常大,你努力起来的能量是我无法到达的呢。”三森露出了非常悲伤的笑容,“你是在责怪我吧そら,责怪我找到了你,没有忘记你开始新的生活。可是你真的认为,我会忘记吗?那么痛苦的回忆,都在那面墙上,精神出了问题,想到的还是你。最痛苦的事情并不是你变成现在这样,而是你不在了啊……”自嘲一般的仰起头不愿再看德井。
“……对不起すず……都是我的错……”德井无助的摇着三森的手臂,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好。
“不是你的错哦。”三森低下头看着德井,“最烂的理由就是你配不上我了。我没那么脆弱。”抬起手轻轻的放到德井的眼睛上方,遮住她的视线,“睡吧,明天这些事情就过去了。”
 
夜晚的飙车族疯狂的加着马力,发动机共鸣着划破寂静的街道,渐渐的越来越远。
一切都会慢慢过去。
 
【音乐停止了,引擎熄火了。
窒息的温柔,尖锐得赤裸。
一刀一刀往我心上割,往伤口里戳。
那麽折磨,为了什麽。
 
别说你难过,别再安慰我。
最烂的理由,是你配不上我。
我没有你想像中脆弱,我会好好的。
没有什麽,罪不可赦。
《不是你的错》丁当】
 


15
不愿看到我难过,不过是你逃避现实的借口而已。】
 
清晨三森醒来,身边却没有感受到熟悉的温度。
“……そら?!”立刻清醒了过来,看着身边整齐的床单。伸手抚上,冰冷,德井已经离开很久了,亦或是,根本没有睡在这里过。
三森慌了,马上拿过手机打出熟稔于心的号码——“拨打的号码已关机……”
“そら……逃走了吗……”三森无力的把手机扔到床上,床头的一抹白色吸引了她的注意力。三森跑过去,是一页纸——明显是从德井的笔记本上撕下来的。
 
“すず,你看到这个的时候,我大概已经在新干线上了。我想既然睡一觉醒来就会忘记,那是不是我不睡觉就可以不用忘呢。于是在你睡着以后,我也努力支撑着没有睡。
可是过了两个小时我发现我太天真了。我很清晰地感受到记忆从身体里被抽离,闭上眼都仿佛能够看到脑海中的记忆像是被格式化一般破碎而后消失不见。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遗忘。
果然,还是不想你伤心啊。你说只要我还活着,你就能好好过吗?我就擅自这样理解了吧。那么我好好的活着,逃离你的世界,这样すず你可以放心的开始新的生活吗?不要再来找我了好吗?我答应你我会好好活着,すず你可以安心吗?
以前你说,一想到我在家就会有种安心感。那么我的承诺能让你安心吗?回忆那么美好,我也舍不得忘呢。可是我在写这些的时候,白天印在脑海里的记忆消失的越来越快。
我就擅自认为你答应了吧,对不起我在你面前总是没那么勇敢呢。
すず,拜托了,别再来找我了……再见了。
德井青空。”
 
“还真是任性啊そら……”三森看着那熟悉的字迹,苦笑着。而后像是想起什么,抓起手机和包,拿着这一页纸冲出家门。
 
新干线,德井一个人默默的坐着,手里抱着记事本,背着她最喜欢的包。望着窗外越来越熟悉的景色,德井的心里有一丝温暖的感觉。翻了翻笔记,才发现这里是和三森一起来过的地方。
“啊……离开之前,还是再去看看吧。”这样想着,德井准备在下一站下车。
[南房总市]看着自己老家的站牌,熟悉感又涌上心头。
[你的老家在千叶县南房总市]
“什么啊……这种追寻着别人的记忆的感觉……”德井自我吐槽了一句,“嘛……是我自己的记忆啊……”顺着清晨并不太拥挤的人群,德井走出了站台。刚到门口,她听见了小声争吵的声音。
“这个怎么还没撤下去啊,不是说了赶快撤掉吗?”
“可是还没有新的旅游大使可以换上去啊……”
“别人公司要求的,必须撤掉,我们只不过是小员工,要是被看到了怎么办……”
德井看向声音的来源,两个工作人员抱着一块宣传板,板上印的……是自己。德井有些疑惑,赶紧翻了翻笔记本——[你曾是南房总市的旅游大使哦]——原来是这样啊。
“欸……你有没有觉得那个人……”
“有点像……但是不可能啦,快把这个撤下去。”两个员工注意到德井,又嘀咕了两句,默默的抱着宣传板走了。
德井叹了一口气,“不知道公司是怎么解释的我的问题呢……肯定把我给抹去了吧……”想起在上新干线之前看到的三个人的海报。
 
德井来到Flower Fields of Chikura-cho,站在了曾经和三森一起来的时候所待的山坡。
[你很喜欢这个地方,带着すず来过,又一次告白。]
笔记上是这样写的,可是脑海中却一点当时的情形都没有。
“当时的我们,一定很幸福吧……”德井闭上眼感受着初春的凉风,苦笑。
“都怪我,任性的要和你吵架……那块砸中我的瓦片一定是为了惩罚我吧。”德井想起自己在笔记本上记载的失忆的那次事故,“明明就是我的错,怎么还能让すず你继续伤心呢……”
“可惜当初的诺言无法实现了呢……”[一直在一起。]这样的诺言,原本以为是可以达到的,果然还是只能食言了。
 
站在Cape Nojimo的岸边,德井看着海浪扑打在岸边的礁石。
“すず,对不起。每天看到你的笑容,都带着苦涩,那不是你,你的笑容是带给人力量的……”德井一直都带着愧疚,“虽然……虽然我不记得了……离开你,让你恢复从前的笑容,这也算是我能够给你的爱吧……”
德井看了看时间,快到午饭的时间了。她最后看了一眼并不是那么汹涌的浪潮,转身离开海滩。
在她背后另一侧较高的礁石下面,有一群漂浮的浅水鱼,它们疯狂的游动着,不停的跳出水面,不少鱼的头尾在礁石上碰出血,发出悲鸣。不久,它们变得呆滞,渐渐的侧着身子,死亡。
 




16
诺言实现了,一直,在一起。】
 
吃过午餐。由于一宿没睡,德井困的已经没有力气再做什么了,很快便进入了梦乡。
 
【大地发出一阵阵可怖的声响,上下抖动着,摇晃着。一向宁静沉稳的大地,躁动不安着。
仿佛置身于峰谷浪尖的海面上的一叶扁舟,无法站立,无法走动,听命于那失去往日平静的大地肆意摆布。
看到人们被颤抖的大地抛向空中。
看到扎根大地的各种房屋,摇晃、瓦落、墙倒、屋塌。“幸存”的房屋寥寥无几。
看到勉强挣扎逃出房屋的人们或被倒塌的房屋砸死、砸伤,或被埋在废墟中。
看到惊骇得麻木了人,眼睁睁的看到倒塌的楼房向自己扑来,坐以待毙。
我在哪里呢。
我……死掉了吗……】
 
被噩梦惊醒,德井一身冷汗的从床上坐起来,感觉到床有一丝轻微的晃动。“还是没休息好吗……”德井疲惫的想着,而后更加剧烈的晃动提醒了德井,梦中的场景可能真的要出现了。
“只是个小地震吧……可是为什么心里的不安感这么强烈……”德井回想起刚才的梦境,来不及收拾东西,便匆匆的离开了室内。桌上的笔记本在越来越强烈的晃动中,掉到了地上。
刚走出酒店大门,德井看见一群人匆忙的向着一个方向奔跑着,“大概避难地在那边吧。”这样想着,便跟了过去。
身边传来狗的狂吠,和从未听见过的凄惨的哭泣声。惊起的鸽子倾巢而飞,此起彼伏的叫声和人们的脚步声混杂在一起,和大地的轰鸣奇怪又和谐的协奏着。地面的晃动幅度越来越大,德井感觉自己像在跳舞一样上下颠簸着,平衡不好的她只好放慢了脚步。
前方出现了楼梯,“不是吧……还要下楼梯……”德井已经快筋疲力尽,扶着楼梯旁的栏杆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下楼梯。突然地面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裂缝,“不好!”心里一惊,德井赶快跳开到离裂缝比较远的地方,却不小心踩空了阶梯,顺着楼梯滑了下去。一旁的矮墙倒了下来,正好挡住了德井,裂缝延伸到脚边也停了下来。
“还好……”德井正要松一口气,却发现了自己的处境并不乐观,“没路……可走了……”呆呆的望着裂缝的深处,双手抓着矮墙的边缘,以防地面的抖动把自己晃下去。
 
几小时前。
三森在东京的站台焦急等待着前往千叶的列车。在过来的路上,她给橘田打电话说了情况。
“什么?すっちゃん我跟你一起去找,叫上みこちゃん……”
“不用了,”三森打断了橘田,“这件事情因我而起,也应该由我来解决。况且我也答应了そら的妈妈了。きっちゃん,谢谢你的好意。”
“……那好,すっちゃん路上小心!”橘田妥协的挂断了电话,而后便看见手机发送来的地震警报。她想起了没有车的佐佐木和德井三森的父母,“要去找到他们。”这大概是自己能够为三森做的事了吧。
 
“紧急通知,接到地震局预测,十二小时之内在千叶、东京等地区将会有强烈地震,请各位做好防范准备……”广播传来了令人惊骇的消息,人群中出现了一些骚动,许多人取消了出行的计划,也有一部分人更加焦急的想要赶上列车——包括了三森。
“そら……一定不要有事啊……”三森在列车上坐立不安,脑海中德井受伤的画面不停的回放着,像是坏掉的录像带,一帧一帧的慢速播放,凌迟一般刺痛着三森的心。之前梦到过的灾难也重新出现在了三森的脑海中,“千万不要是真的啊……”双手握着放在唇边,闭着眼祈祷着。
快要到南房总市的站台时,三森感觉车厢轻微的左右晃动了一下。“不好!地震要来了……”正这样想着,车停靠在了站台,车上所有的人都跑下来了。一些当地的人为这些乘客指点了避难地,而后便向那个方向跑去了。
“大概そら也会朝着那个方向去吧……”三森思考着德井可能去的地方,也随着人群奔跑起来,根本没有想过自己的安危,满脑子全是德井。
“明明说好了一直在一起,我才不会允许你擅自食言呢,笨蛋そら!”一边奔跑搜寻着四周,一边自言自语着。
 
街边老鼠们成群出洞,惊恐的乱窜着,惊慌不安的黑猫叼着小猫搬家上树,盯着同样恐慌的人群。德井眼看着一群群人从裂缝的对面匆匆跑过,没有呼喊,清楚别人顾不上救自己,还不如省点力气。
“不知道东京有没有事……希望すず他们都好好的……”冷静下来,思绪便开始四处发散,“看这严重程度……震中应该就是在这边吧。还好爸爸妈妈都在东京了,不然家里那老房子可经不起这种裂缝……”
“そら!!”熟悉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德井以为自己幻听了,四处张望了一下竟发现了楼梯上方焦急的身影。“すず……?!她不是应该在东京吗,怎么到这里来了……她怎么知道我会来这里……”德井懊恼了一下自己的失算,而后便担忧起来。
“そら!你没事吧?”三森站在裂缝的另一边看到德井腿上满是泥土,焦急的问着。
“没事就是摔了一跤……话说すず你为什么会来这里啊!?”
“把你找回来啊!そら什么叫摔了一跤啊!都流血了……”三森才发现地上的血迹,仔细一看是从德井的腿上出来的。虽然只是擦伤,可是混杂着尘土的伤口也触目惊心。
“欸……?”德井这时候才感受到腿上神经发来的疼痛信号。
“そら你知道这附近有路可以通向你的身后吗!”三森迫切的想要带德井脱离困境,但是除了矮墙的背后似乎别无选择,德井的腿又受伤,只能靠三森自己了。
“啊……不太清楚……”德井猜到了三森的意图,这样的状态下也不再逃避什么了。
“那你好好的抓住墙不要乱动,我尽快赶过来!”三森看见右边有一个街口,裂缝似乎还没有蔓延到那边,“一定要抓紧啊!”说完便朝着那边跑过去。
 
一丝凉风吹过来,把德井的发梢轻轻吹起,她下意识的望向风吹过来的地方。很远的地方,一片白色,有一些沉闷的声音传进了德井的耳里。“这是……海啸吗……”
“そら!听得到吗?!”身后传来了三森有些喘的声音。
“嗯嗯,すず我在这里。”德井给予了一个安心的答复,“不过我想,大概没什么用了吧……すず你快逃吧……”
“そら你在说什么啊,要逃也是一起逃啊!”三森毋庸置疑的语气,一边寻找着能够帮助德井过来的工具。
“海啸要来了……最多几分钟。”德井闭上了眼,“所以快逃吧すず,你的话可能还有机会……”
“不行!”斩钉截铁的拒绝了,三森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工具,沉默了一会儿,“要是不能逃,我就陪你一起。”
“别傻了すず,你有好好的事业和这么多朋友,何必为了我……快走吧……”德井有些无奈,想要找到理由让三森离开,但是想到自己留了信,她都还是找过来了,一时不知道怎么办。
“可是没有你!”三森的哭腔隔着墙传到了德井耳畔,在德井刻意冷冻的心上激起涟漪。
“そら,我不允许你擅自食言,所以,一直在一起吧。”三森再一次说出了当初的诺言,那个德井以为自己没有实现了诺言。
 
东京,橘田再一次抵达了安置点,送来了三森的父母,告诉了所有人德井和三森的去向。
两家的父母只能焦虑的等待着消息。
“橘田さん……你说,她们会没事的吧……?”佐佐木小心翼翼的试探性的问道。
“……一定会没事的!”橘田喊的很大声,但是声音却是颤抖的。
手里捏着的手机残留着失去信号前的最后一条消息,“本次震中在千叶县南房总市的南部海域,预计当地会有小型的海啸……”
 
轰鸣声已经越来越近了,那堵白色的墙飞快地移动着,席卷着这一切。
德井和三森一起闭上了眼,“二人はいつまでも一緒に居られるますように。”一如当初在神社手挽着手幸福的承诺。
“愛してる。”两人在心里默念着,这声音仿佛盖过了天地间的咆哮。
浪潮席卷了一切,仿佛一切都没有存在过。
 
“そら。”
“すず。”
“这样,就能一直在一起了。”
“嗯。我再也不会忘记了。”
 
 









 
完?
 
 
 
 
 












 
 
 
几天后,东京的某个医院。
一个人慢慢的睁开了眼。
她茫然的望着四周,没有看见其他人。
疯狂的按着紧急铃,一名护士冲了进来。
“有看到和我一起的女孩吗?”
“……不好意思,我们找到您的时候,旁边有个女士已经……不过我想应该不是您说的那位……”
“……谢谢了。”
 


完。



评论(7)
热度(11)
© 溯灆 | Powered by LOFTER